炎明熹首出賽爆紅登熱搜之冠 「爆炸頭」曾比特受寵被讚可愛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作的《聲生不息》前晚首播,炎明熹(Gigi)與曾比特以香港新生代歌手出戰,兩人表現亮眼成熱話,更勝同場的前輩歌手。

Gigi獻唱已故陳僖儀作品《蜚蜚》,「Gigi聲音」話題一度登內地微博「文娛榜」熱搜冠軍,閱讀量逾3000萬。有網民讚Gigi「新生代的聲音,新生代的態度」、「唱功一流,真假音轉換絲滑」、「想不到是17歲,犀利」。

曾比特名字被讚特別

曾比特(Mike)憑《初戀》勇奪「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」金曲,成為首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歌手。「曾比特唱初戀」也登上熱搜前10名,閱讀量逾2300萬。網民讚Mike唱功外,名字與「爆炸頭」也成討論焦點,網民大讚他「好可愛」、「初戀舞台太嗨」、「爆炸頭也蠻有意思」、「全場亮點,一下子就記住了他」,還有人說:「真(曾)的比較(比)特別(特)。」

Mike對成績既驚喜又感恩,第一次聽前輩林子祥唱live,他說:「佢(Lam)同後生狀態有得揮,咁高齡依然仲唱緊原Key,依然咁有爆發力,好勁。」參加節目另一收穫是交到新朋友,跟男子組合魔動閃霸第一次合作,Mike獻唱時,他們驚喜現身助陣,炒熱現場氣氛,觀眾被3個大男孩的熱情感染歡呼。Mike在社交平台感謝魔動閃霸,又說感覺受寵愛。

李克勤教粵語被考起

李克勤演唱《傾城》,有關「李克勤傾城舞台」話題也成網上熱搜,還有他教李健講廣東話,閱讀量達2800多萬。克勤被節目組安排教李健粵語,當中至少包含5個成語,「班門弄斧」、「勉為其難」、「束手無策」、「無與倫比」及「鸚鵡學舌」,克勤搞笑反問李健:「現在你在考我的普通話(聽力)嗎?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