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64歲生日 出書做善事 導演陳德森爆整蠱徐克笑料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陳德森憑電影《十月圍城》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,昨日於尖沙嘴舉行《把悲傷留給電影》新書發布會,獲好友鄭丹瑞、章國明導演及泰迪羅賓等到賀。陳德森表示新書是送給自己64歲的生日禮物,新書所有收益撥捐慈善用途。

陳德森透露早於30多歲,已想記錄在電影行業的經歷,直至去年終於找朋友筆錄成書,「我拍動作片,發生過好多事,更有人犧牲,像拍《十月圍城》有過許多波折,所以想透過自己在這行的堅持、一些不開心的挫折,化成正能量,像這個世界到處有戰爭和疫症,希望想辦法找到出路」。

書中提及陳德森與多名圈中朋友的關係與鮮為人知的趣事,他稱前半生出現的包括泰迪羅賓、章國明,又大爆徐克拍戲時被他整蠱的笑料。陳德森稱後半生當導演後,遇到不少貴人相助,包括音樂人金培達,與鄭丹瑞的兄弟情更橫跨兩個世紀,一齊從麗的特約轉做編劇、當伴郎及合作拍戲。

受疫情影響,陳德森籌劃開拍的多套電影被迫叫停,因為投資者都有憂慮,他說:「我當然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但未消失前,可能轉向跟台灣合作,電影無得等,香港有兩三萬電影工作者,只得兩三部戲開工,有些為生計轉做電視劇,但長久下去,電影人始終想拍番電影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