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國際電影節選為焦點影人 吳君如以諧星享譽感激動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后吳君如獲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選為焦點影人,以諧星形象深入民心的她,入行以來演出電影逾140部,成為香港電影史上累積最高票房的女演員。君如不僅創造了無數經典喜劇角色,兼任幕後製作人同樣獨當一面。電影節挑選了君如的10部作品讓影迷回顧,包括《霸王花》、《望夫成龍》、《4面夏娃》、《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》、《朱麗葉與梁山伯》、《江湖告急》、《愛君如夢》、《金雞》、《歲月神偷》及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。

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利雅博表示:「吳君如一直敢於挑戰不同角色,由豁達妓女、黑幫首領以至慈愛母親,以細膩演技呈現平凡人物的非凡層次。她在演藝事業的蛻變,見證着香港主流電影工業的更迭起伏,憑女性觸覺及個人意志自創新天,成為華人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女星之一。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她成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焦點影人。」

君如在社交平台分享消息,留言大嗌激動:「我以諧星,喜劇演員身分得到焦點影人呢個榮譽,係令我最激動!」又在限時動態寫上「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個焦點影人實在太美麗」。屆時君如將出席香港名家講座,分享演藝生涯的故事與心聲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