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病暴瘦大細眼感憂慮 李施嬅幸未婚夫陪抗病渡難關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施嬅去年答應男友車崇健求婚,演技備受肯定,離開無綫後,接拍加拿大電視劇,衝出國際。正當愛情、事業兩得意,身體卻發出警號,被診斷患自體免疫系統疾病,施嬅樂觀面對,在未婚夫的照顧及支持下對抗病魔。身體抱恙的她仍落力為《金宵大廈2》宣傳,劇中一人分飾三角,直認角色複雜、難度高,拍到頭都爆。

不再以視后為目標

當年憑《金宵大廈》在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獲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,又獲網民封為「民選視后」,問到會否希望以《金宵2》再挑戰視后?施嬅直認這個不是目標,不會想了,「這個我已經擺低了,有,當然開心,無也不會世界末日,最緊要是得到觀眾認同,看到他們留言讚我演得很好或演技有進步,這已很有滿足感」。

今次再跟陳山聰合作,感覺有何不同?她笑言:「今次有很多親熱戲,多到我都忘記惜了多少次。不過對住山聰是很安全,完全不會有不舒服感覺,監製知我比較怕醜,有些場口幫我安排了替身。」拍親熱戲前有否向未婚夫備案?施嬅表示不會刻意講,對方明白是做戲,不會要求她減少拍親熱戲,「他很支持我,知道我熱愛工作,所以不會阻止我去做我想做的事」。

醫好病再計劃生B

談到未婚夫有何吸引之處,施嬅表示喜歡對方簡單、有上進心和心地好,彼此在對的時間遇上是一個緣分。兩人去年初宣布婚訊,無奈疫情令婚期受阻,她說不心急,「我覺得只要認定了對方,何時舉辦婚禮也沒所謂。(夢想中的婚禮?)拍劇結婚已結過很多次,現實簡簡單單便可,我和未婚夫都是偏向喜歡簡單的人」。

施嬅透露婚後會家庭、事業一同兼顧,並說:「我覺得胡杏兒很厲害,又工作又生3個,超人一樣,證明了是可以做到的,但我應該追不上。」有計劃婚後做父母?她說:「順其自然,目前首要是醫好我的病,否則想都不用想。」

日食六餐不長肉

施嬅因病變大細眼,承認由病發至接受治療過程中,有擔心和不開心,演員的眼睛變了樣就工作不了,很感恩朋友圈中有很多叻人,給予很大幫助,加上向來性格樂觀,覺得每樣事情始終都會過的,「病情最嚴重時,一日吃五六餐都不肥,出現手震、心跳快、緊張、肝臟功能衰退。還會侵蝕肌肉,整個人很瘦,不過現在已沒事,情况好了很多,當我見到眼睛有好轉,覺得前路是光明的,而且之前甲狀腺問題已痊癒」。

施嬅透露未婚夫跟她一樣性格樂觀,覺得什麼都能解決,充滿正能量,所以對方都不太擔心,並在她患病期間擔任其私人教練,教她運動強壯身體,「兩人在一起,一定是互相照顧、幫忙」。

記者:陳釗

化妝:Zoe Fan

髮型:Jay Cheung

服裝:Aje @ Lane Crawford

首飾: David Yurman.

形象設計:Sarona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