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曾江想拍《四小生》第二輯 胡楓嘆「又唔見咗個好朋友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曾江(Ken哥)昨日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嘴檢疫酒店房間內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曾江生前演出多部無綫劇集,無綫發稿讚揚曾江為演藝界翹楚、香港影視圈傳奇,對其逝世深感難過和惋惜。其生前好友、藝人胡楓(修哥)及Joe Junior均對噩耗表示難以置信,胡楓更透露曾江和他均想拍攝《四個小生去旅行》第二輯,如今天人永隔,嘆道「唉……又唔見咗個好朋友」。

王馨平感愕然 親友稱曾妻焦姣「情緒OK」

曾江太太焦姣暫未有回應丈夫猝逝的事,親友向傳媒表示她「目前情緒OK」。曾江外甥女王馨平身在台灣辦理父親王羽的喪事,她對舅父離世感愕然,表示父親去世時曾跟舅母聯絡,聽到噩耗好傷心,永遠懷念舅父。

胡楓、謝賢、Joe Junior與曾江曾拍攝綜藝節目《四個小生去旅行》,修哥對好友離世表示一時間難以相信,「希望不是事實,個心好亂」。他透露自己與曾江均曾想拍《四個小生》第二輯。Joe Junior初時同樣不太相信這噩耗,感到惋惜和不開心,不捨得老友。Joe憶述當年拍《四個小生》時自己年紀最小,曾江很照顧他,之後偶然有見面飯聚或傳信息慰問;《四個小生》去年8月有飯局,當時談天說地傾不完,曾江私下大情大性,說話爽直。

古天樂:跨越年代的好前輩

古天樂與曾江合作過電影《竊聽風雲》系列,他讚揚曾江是一個跨越不同年代的好演員、好前輩,「剛收到呢個消息仲未消化到,當然覺得好哀傷和惋惜」。《竊聽》系列導演麥兆輝對曾江離世感可惜,最難忘其敬業樂業精神,指他年輕時為建築師,有學識又識演戲,是不可多得的演員。

任達華曾跟曾江合作電影《邊緣行者》和《源生罪》,對其猝逝感到震驚和心痛,「他是讓我非常尊敬的長輩,演藝圈裏永遠閃光的前輩。永遠無比的敬重和懷念他」。張兆輝當年首部擔演男主角的劇集《神勇CID》與曾江合作,稱對方表面好嚴肅,其實為人風趣,樂於教導後輩。毛舜筠及羅蘭均對曾江離世感到難過。

無綫高層樂易玲表示,曾江演繹每個角色都有一份懾人魅力,萬中無一,他的離開是演藝界一大損失。

男團MIRROR成員邱士縉(Stanley)早前與曾江拍廣告,對消息感震驚,稱回想拍攝時前輩思維清晰,注重每個細節,願意提攜後輩,十分敬佩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