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膺紐約電影電視節12獎 黃宗澤奪男主角優異獎:是一個震撼彈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宗澤憑劇集《非凡三俠》於「紐約電影電視節2022」奪得最佳男主角優異獎。他表示要多謝導演鄧衍成(Billy),因《非》劇是對方遺作,「全靠他拍得好,我才有機會拎獎,對Billy亦有個交代。同時要多謝編劇陳十三,寫一個很好、很新穎的劇本,令大家都有共鳴」。

黃宗澤透露接獲得獎通知時剛巧在買餸,收到電話時很淡定,之後回家吃完飯才將喜訊告知朋友,「我一向無諗能否得獎,當不諗時反而有獎,是一個震撼彈」。頒獎禮因疫情關係以網上形式舉行,黃宗澤表示有點可惜,有獎開心之餘亦是一個肯定,未來會繼續做好本分,演好每套作品。

曾志偉:證TVB製作達國際水平

此外,無綫電視獲12項殊榮,包括一個金獎、兩個銀獎、四個銅獎及五個優異獎,《2020東京奧運會》形象宣傳片於體育節目宣傳片組別得金獎。無綫電視總經理(節目內容營運)曾志偉表示:「TVB製作團隊的努力成果能蜚聲國際,證明我們的製作標準一直處於國際水平。今年多個製作都有好成績,是再一次對我們整個團隊的肯定。2022年是TVB 5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,我們將會全力以赴,繼續為觀眾帶來更多元化、更高質素的節目,期待日後再次把本地製作帶到國際舞台。」

《無窮之路》獲最佳節目敘述組別銅獎,主持人陳貝兒說:「感謝大會。感謝我們團隊的努力,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。我們定必會繼續用心製作,讓世界知道更多中國故事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