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維莊遜現身影視博覽推介《黑亞當》 《蝙蝠俠》原班人馬拍續集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inemaCon影視博覽來到第2日,華納電影公司接力「曬冷」,放映旗下DC超級英雄片如《黑亞當》、《閃電俠》、《水行俠2》及《沙贊!神力集結2》等最新片段之餘,同時宣布票房報捷的《蝙蝠俠》將會原班人馬開拍續集,加上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傳記片《Elvis》、新版《朱古力獎門人》等預告首曝光,聲勢比打頭陣的索尼更浩大。

繼去年10月舉行第2屆DC粉絲大會(DC FanDome),以及今年2月美式足球超級碗決賽前夕,華納再度公開DC電影宇宙(DCEU)下一階段的最新面貌,包括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主演的《黑亞當》(Black Adam)、艾薩米勒(Ezra Miller)《閃電俠》、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《水行俠2》(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)等從未曝光片段。

《黑亞當》預告片放映前,狄維莊遜親自到場介紹新片,「這是我其中一部樂意起牀開工的電影,亦是我認為DCEU將重新『洗牌』之作。」顯得信心十足。這日除了狄維外,《水行俠2》導演溫子仁(James Wan)、《沙贊!神力集結2》(Shazam! Fury of the Gods)主角碩克查利維(Zachary Levi)與新加盟的金像影后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等亦有到場,落力為新片造勢。

提起DCEU,負責領軍的《蝙蝠俠》無懼疫情影響,全球累積票房收近7.6億美元(約59.2億港元),華納前日宣布原班人馬開拍續集,導演麥維斯(Matt Reeves)與「蝙蝠俠」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奉命歸隊,上集客串的「小丑」巴利基奧漢(Barry Keoghan)有望擔正奸角,但映期未定。

華納旗下豈止超級英雄片?《情陷紅磨坊》巴茲雷曼(Baz Luhrmann)執導、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奧斯汀畢拿(Austin Butler)與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合演的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傳記片《Elvis》,搶在康城影展下月舉行世界首映禮前,先在CinemaCon播出獨家片段,並接受現場訪問,導演表示:「我愛傳記片,而《Elvis》不只是傳記片,更是反映美國上世紀50至70年代的真面目。」

《Barbie》造型曝光

《沙丘瀚戰》添密菲沙洛米(Timothee Chalamet)重演《朱古力獎門人》(Wonka),將於明年12月上映,首條預告片率先登場。戲中飾演年輕版王卡衛(Willy Wonka)的添密菲在片頭反問觀眾:「你們準備好了嗎?」又即場派發朱古力,大搞氣氛。其他新片推介包括《創戰紀》女星奧莉菲亞維特(Olivia Wilde)執導、歌手男友Harry Styles與《黑寡婦》科倫絲佩芝(Florence Pugh)合演驚慄片《Don't Worry Darling》,預告片段出現二人在牀上聊天,女方問丈夫:「只有你和我?」對方答:「一如以往。」這是一個妻子懷疑夫婿隱瞞不可告人秘密的故事。另外,華納亦宣布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監製兼主演真人版電影《Barbie》(芭比),將於明年7月在美國開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