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盼《聲夢傳奇2》為樂壇帶出新氣象 聲夢JUNIOR六小花組女團XiX出戰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聲夢傳奇》捧紅一班年輕歌手炎明熹、姚焯菲、鍾柔美等,節目叫好叫座,無綫立即添食,昨晚舉行《聲夢傳奇2》記者會,宣布賽事6月登場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亮相活動助陣,承認該節目帶動樂壇年輕化,帶出新氣象,有信心可以繼續辦下去。本輯23名參賽者中,最年輕得13歲,當中有六人是出自《聲夢JUNIOR》,今次會以女團XiX出賽,跟其他參賽者對壘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23參賽者最細13歲最大29歲

23名入圍《聲夢傳奇2》學員昨晚首度公開亮相,年齡13歲至29歲。是次比賽有別上屆,其中有六名學員以女團XiX出戰,成員包括莊殷玥、劉芷君、梁善知、繆昀希、鄧曉殷及楊秉頤,她們之前參加《聲夢JUNIOR》獲優異成績。其他參賽者,21歲趙小婷是醫科學生。20歲孫衣文去年於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。24歲黃洛妍主修小提琴。26歲江廷慧(Vivian)透露13歲赴加拿大讀書,今次為夢想回港參賽。趙紫諾(Sabrina)與繆昀希同為13歲,跟29歲的港韓混血兒金永衡(Christopher)年紀相差大,三人是賽事中最年輕和最年長的參賽者。

志偉:參賽者視炎明熹姚焯菲為偶像

曾志偉在台上恭賀學員入圍,鼓勵他們透過比賽享受舞台,用欣賞角度多交朋友,借活動主題「我超越我」盡情發揮。談到6名學員組女團XiX參賽,曾志偉說:「她們同年紀,在《聲夢JUNIOR》獲優異成績後,我們答應讓她們組團再參賽,都好適合,拆散她們未必好,睇好她們為大熱門,亦考慮下屆容許參賽者以不同組合參賽。」組合與其他學員對戰,可擔心賽制上惹爭議?他說:「睇吓點,可能有人會覺得組合分薄呢,可以有不同嘗試給觀眾選擇。」

賽制方面,志偉表示跟上一輯大同小異,邀請8名奶爸奶媽、導師,給學員提供專業意見,部分嘉賓會再出現。是否《聲夢》捧出受歡迎學員,故繼續舉辦?志偉說:「不關事,希望繼續栽培新人,我們會看節目成績,都有信心繼續辦第3及第4輯。」問到《聲夢》學員炎明熹、姚焯菲是否幫公司賺大錢?他說:「OK啦!她們學業為重,在課餘時間給予機會表演。今屆參賽者都視首季《聲夢》學員為偶像,希望為樂壇帶出新氣象!」

醫科生趙小婷感激家人鼓勵參賽

醫科生趙小婷表示唱歌是興趣,過去幾年經常拍片在網上分享,感激家人鼓勵參賽,「今年讀醫科3年班較輕鬆,好想踏上舞台唱歌,會做好時間管理,證明可以兼顧學業和唱歌」。孫衣文從小喜歡唱歌,視鄧麗君、王菲為偶像,從藝訓班畢業後,想挑戰做全能藝人。

女團XiX的六名學員稱組團兩個月,經常一起練歌排舞,暫時非常投契,明白人多總有不同想法,她們已有共識,會透過投票和禮貌溝通做決定,「 我們是好朋友,不會鬧交,大家有不同優點,希望帶出精彩表演, 雖然我們憑《聲夢JUNIOR》為人認識,被睇好為大熱門,但仍然會努力學習」。

金永衡被叫Uncle Double無問題

金永衡笑言身為最年長學員,初時有點尷尬,擔心輸給年輕對手會無面,後來發現其他對手好有才華,就算輸都佩服,大家沒代溝問題,「他們叫我Uncle Double,我不會不開心,一起好好玩」。 13歲趙紫諾讀國際學校,英文和普通話較流利,承認唱廣東歌較輸蝕,會盡力應付,不擔心怯場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