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兩妹為王羽台北舉行追思會 王馨平淚別 盼來生再做父女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獨臂刀王」之稱的王羽本月5日因呼吸衰竭在台北振興醫院病逝,享年80歲。女兒王馨平從香港赴台奔喪,昨日與兩名妹妹王加露及王美怡為王羽舉行追思禮拜,送父最後一程。王馨平致辭回憶與亡父的相處點滴,情緒激動;現場播放她預錄獻唱的歌曲《寄語白雲》,透露這首歌是王羽與母親林翠離婚後,爸爸要她學唱,長大後才明白是父親不捨與母分開。王馨平感謝王羽帶她來世界,希望來生再做父女。

娛樂組

王羽3年前在醫院受洗成為基督徒,追思禮拜昨日早上10時於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台北真理堂舉行,王羽3女王馨平、王加露與王美怡強忍悲傷到場打點。王羽遺照身穿黑色上衣,戴了十字架,舉起右手露出微笑。成龍拍片悼念,大讚王羽對拳腳功夫的貢獻有目共睹,好照顧及提攜後輩,他說:「我們永遠懷念你,王羽大哥,一路好走。」

揭王羽不捨跟林翠離婚

王馨平在追思會致辭時情緒激動,哽咽回憶和父親的點滴。王馨平提到王羽從小對3姊妹管教嚴厲,特別注重禮教,從不誇獎她們,長大後才知爸爸非常愛惜3姊妹,「非常感謝父親帶我來這世界,希望我們來生還是父女,他還是爸爸、我是女兒」。

王馨平預先錄製演唱歌曲《寄語白雲》在追思會播放,因她知道沒有辦法在現場獻唱,並表示這首歌是父母離婚後,王羽要她學唱,長大後才明白父親不捨跟母親(林翠)分開。

王加露難忘父「獨臂」下廚

王加露亦分享跟父親相處點滴,感性說:「爸爸,其實小時候我不敢跟你說話,長大後我不想跟你說話,但今(昨)天我準備好多話想對你說。」

自覺叛逆性格遺傳父親的王加露,謝謝對方教她下廚,記得在美國時,王羽會在她的工作室煮飯,每次煮到警鐘大響,但總會炮製了一枱好菜,她感嘆說:「現在下廚是懷念你的方式。」又回憶王羽中風後某年,半邊身體無法動,但她們回家時,爸爸仍堅持下廚,宛如看見父親用獨臂刀做菜。

追思儀式結束後,3姊妹步出禮堂受訪,王馨平對於親友在疫情間仍前來表達謝意很感恩,並說:「我們都是感謝,父親像是大俠般嚴厲,希望我們變成好女孩、潔身自愛,謝謝大家不怕疫情,送爸爸最後一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