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難忘曾江教做功課 劉松仁有幸合作:不可多得的前輩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江前日被發現倒斃於指定檢疫酒店房間內,終年87歲。他離世消息震驚娛樂圈,薛家燕、成龍、劉松仁、曾華倩、吳彥祖等感惋惜,懷念昔日跟曾江的相處點滴。

薛家燕(家燕姐)與曾江相識數十年,前日得知噩耗好難過,「接受不到,不相信他這樣走了,非常不捨得」。家燕姐去年曾邀請曾江與雪妮接受她主持的節目訪問,大談從影的經過及趣事,一起懷緬過去;當時他們說日後要多見面,但因疫情未能成事。家燕姐眼中的曾江是好演員,樣樣皆能,演戲精湛,教識她好多事,並說:「當年我10幾歲是小演員,曾江還教我做功課。」又透露前日與蕭芳芳及陳寶珠聯絡,大家都不捨得及難過,希望曾江太太焦姣節哀順變。

劉松仁轉發網民上載他與曾江、江毅在劇集《大時代》的片段,留言:「真是不可多得的前輩,永遠懷念你們。慶幸曾與你們對戲,真是莫大的享受。」曾華倩分享與曾江昔日合唱照片,表示雖然與曾江合作不多,但心裏難過,希望曾江前輩,一路走好,永遠懷念​​​。

吳彥祖難過「父親」離世

成龍分享與曾江年輕時拍戲照片,說他職業生涯中欽佩很多人,曾江是其中之一。曾江的形象、演技及敬業精神,成為行業中的常青樹,是後輩學習的好榜樣。他說:「我收到消息後十分震驚和悲傷。我們會想念他,安息!」

吳彥祖入行首部主演電影《美少年之戀》與曾江合作,他說︰「我父親去世一個多月後,我第一位熒幕父親、香港電影的傳奇人物曾江也離世,我非常難過。」他與曾江合作《形影不離》、《竊聽風雲》系列等電影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