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德斌享受拍男人戲 譚耀文讚吳卓羲打樣夠兇狠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卓羲、譚耀文及黃德斌於電影《逃獄兄弟2》中鬥智鬥力,吳卓羲加盟演奸角,譚耀文大讚對方拍打戲個樣夠兇狠。在電影花絮中,見吳卓羲打到手要敷冰消腫,他否認被譚耀文打傷,還對方清白,「隻手是之前拍另一套戲受傷,譚耀文打我時,感覺不到他的力度,意思即是不痛,大家合作得好開心」。

吳卓羲由頭打到尾,認為演的角色不算奸角,只是歪理變道理,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。近期在多套戲演反派,吳卓羲說:「我要求了廿年,不是想轉型,是覺得每個演員要有不同嘗試,演不同角色、和不同人合作,才會撞到一些火花出來,演員就是什麼都要演。」

譚耀文肋骨裂 頂到收工

譚耀文今次同樣要拍冲涼戲騷肌,加上打戲連場,特登節食減磅,「應該瘦過上一集,不是全為拍動作戲,也為事業,因上集上鏡好似有少少肚腩」。53歲的譚耀文在劇中主要和吳卓羲對打,拍打戲未有受傷,倒是拍一場反車戲出意外,「當時還有很多鏡頭未拍,所以忍住痛,收工去照才知3條肋骨裂了,最慘是瞓醒覺,痛到起不到身,要家人幫手扶起我,慶幸雖到了這個年紀,只花兩個月便復元」。

黃德斌自覺被導演整蠱

演獄長的黃德斌不用拍打戲,有感被導演整蠱,「導演可能覺得我不用拍打戲太輕鬆,安排我夏天穿冷衫拍冬天戲,拍到我汗腺發大」。他認為拍男人戲特別好玩,什麼都講得,今次一班老中青男演員合作,新片盡現剛陽味。

此外,伍詠薇再客串《逃獄2》演譚耀文太太,劇情講述吳卓羲派人襲擊她,遭惡漢不停敲打座駕擋風玻璃,玻璃碎滿地,以及跌在她頭上,嚇得她驚惶失措。拍後伍詠薇直認好驚又刺激,「雖然不是真玻璃,但距離好近,有輕微𠝹損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吳卓羲/化妝:Marsha Ma

髮型:Ian Wong@ii salo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