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登韓《福布斯》名人榜四度稱冠 《社內相親》安孝燮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初入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版《福布斯》雜誌昨日公布「2022韓國最具影響力名人榜」,去年稱冠的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蟬聯榜首,女團Blackpink佔第二位,熱刺球星孫興慜微升一級成為季軍。值得一提的是,憑高收視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和《社內相親》人氣急升的李政宰與安孝燮,首度打入名人榜,分別登上第18及37位。

文:蘇珮欣

韓國雜誌《福布斯》自2009年開始,每年選出最具影響力的名人排行榜,評選方式是根據媒體報道、個人收入及社交網人氣等數據,選出40名次。今年榮登榜首的是防彈少年團,他們在2018年首次稱冠,翌年讓位女團Blackpink,之後兩度奪冠,因此今年已是四度登頂。《福布斯》統計BTS去年在韓國售出721萬張專輯,為韓國帶來46.5億美元(約364.8億港元)經濟效益。另據Brandwatch分析,全球有1800萬名「Army」(BTS粉絲的暱稱),主要來自韓國、日本、印尼、墨西哥及美國。

名人榜第2位是Blackpink,與去年排名相同。《福布斯》指她們推出新歌的密度雖然不高,但在流行榜的持久力驚人;效力英超球隊熱刺的孫興慜與韓國職業棒球員柳賢振,分別排第3及第4位。

尹汝貞新上榜排名最高

韓國演歌深受當地樂迷歡迎,憑歌唱比賽節目《Mr Trot》出身的多位歌手均上榜,包括李燦元(5位)、林英雄(7位)、張民晧(10位)、鄭東元(16位)、永卓(25位)及金熙栽(39位)。

十大位置包括韓劇《Mouse》男星李勝基,從去年第30位急升至今年第6位,成為榜上升幅最大的名人。《福布斯》讚李勝基多才多藝,主演劇集之餘,又主持綜藝節目《家師父一體》,有助提升影響力;去年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《農情家園》女星尹汝貞,首度入榜躋身第8位;名嘴劉在錫今年下跌兩級,仍佔第9位。

今年演員排名不及歌手,去年進軍荷李活接拍《Marvel隊長》續集的朴敘俊連升兩級,排第12位;憑《魷魚遊戲》揚威國際的李政宰首度人榜,佔第18位;最近主演美劇《彈珠人生》的李敏鎬比去年下跌4級,降到20位;韓劇《The Penthouse》主角李智雅、金素妍和朴殷碩,分別排第19、23及24位。值得一提的是,憑高收視劇集《社內相親》人氣急升的安孝燮,今年首度入榜,雖然只排37位,足證該劇大受歡迎。

新星鄭浩妍趙怡賢獲讚

其他上榜韓星包括《某一天》金秀賢(21位)、《Start-Up》秀智(22位)、《三十九》田美都及孫藝珍(27及30位)、《以吾之名》韓韶禧(28位)、《現正分手中》宋慧喬(29位)、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朴信惠(33位)、《少年法庭》金惠秀(38位)及《青春紀錄》朴寶劍(40位)。

《福布斯》公布最具影響力名人榜之餘,不忘點名多名新星,包括《魷魚遊戲》鄭浩妍、《殭屍校園》趙怡賢與李瑜美、《Sweet Home》李到晛、《語義錯誤》朴栖含與朴宰燦、女團aespa、ITZY、IVE、男團Stray Kids、The Boyz、ATEEZ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