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教練張嘉耀由逃避變戰勝癌魔 吳香倫患皮肌炎堅持不放棄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盛斌主持無綫節目《360秒人生課堂》前晚請來34歲抗癌勇士張嘉耀擔任演講嘉賓,旁聽嘉賓為吳香倫。張嘉耀與太太移居澳門多年,一直生活節制檢點,不煙不酒,勤做運動及控制飲食,但8個月前證實患上淋巴癌第四期,令他大受打擊。

張嘉耀是健身教練,一直努力做好本分及協助身邊人更加健康,但得悉患病及癌細胞已入骨髓,他完全不能接受,反問這就是他努力的回報?覺得不公平。他曾選擇逃避,要求太太NaNa幫他保密,更一度拒絕接受治療。幸好有很愛他的太太及契爺、契媽,以及在港支持他的父母家人。為了他愛的人,決定重新振作,配合醫生指示,最終奇蹟地戰勝癌魔,走在康復路上。他除多謝自己熬過難關,太太亦功不可沒。

吳香倫:不想老公辛苦照顧我

吳香倫被張嘉耀的故事感動,她患罕見病皮肌炎,坦言得悉患病一刻同樣難以接受,初時好氣餒及無助,幸好遇上好醫生及有好老公陳榮峻,共同渡過難關,令她堅持不放棄,她說:「我初患病時是新婚,我不可以要老公咁辛苦照顧我,覺得心態好緊要。張嘉耀心態非常好,他無選擇逃避,而是積極面對,已經是成功的開始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