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杯上路》入圍烏甸尼遠東電影節 導演彭皮里亞感謝王家衛教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澤東電影出品、王家衛監製、《出貓特攻隊》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的青春公路電影《一杯上路》,入圍第24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國際電影節,角逐The Mulberry Award最佳劇本獎,並舉辦歐洲首映禮,導演彭皮里亞出席跟觀眾交流。

彭皮里亞首次與王家衛合作,王家衛作為影片監製,從劇本創作到拍攝製作全程指導參與。彭皮里亞出席這次歐洲首映時,被問及與王家衛合作感受時稱:「與這位傳奇人物合作是一趟難忘的旅程,他總是要我從舒適區走出來,我衷心感謝他教我成為一個電影作者。」王家衛在之前採訪中讚彭皮里亞極有才華,好高興有機會合作,稱對方獨特而強大的說故事技巧,在《出貓特攻隊》中表露無遺。

《一杯上路》之前入圍2021年聖丹斯電影節世界電影競賽單元,獲該單元評審團特別獎;同年獲邀成為金雞國際影展的開幕影片。過往獲得不少好評,有觀眾評價:「是一部能透出苦酒香的電影,畫面、配樂充分體現了藝術美學。」《一杯上路》以青春、友情為題,聚焦一對好兄弟跨越14萬公里,有笑有淚的另類告別之旅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