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23歲生日 姜媽出巡被包圍 逾千姜糖聚集銅鑼灣祝壽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人氣王姜濤昨日23歲生日,香港後援會舉行連串慶祝活動,包括全民免費搭電車,大型生日應援廣告,派發應援物品,在銅鑼灣及尖沙嘴商場開設慈善限定店等,每處都吸引大批粉絲打卡,特別是姜濤居住的銅鑼灣,整日人頭湧湧。昨午「姜濤號」電車駛經銅鑼灣時,聚集過千名「姜糖」(粉絲暱稱)及市民企滿行人路迎接,大叫「姜濤生日快樂」,場面墟冚。姜濤媽媽下午外出時被姜糖「捕獲」,包圍拍照,她多謝及開心大家支持姜濤。姜濤昨晚快閃銅鑼灣,並在社交網開直播,穿連帽衫的他被大批粉絲包圍及唱生日歌,群情洶湧。

姜濤去年生日,「姜糖」落重本於銅鑼灣多個商場外牆LED屏幕買廣告,不停播祝姜濤生日的短片,變成「姜濤灣」。今年香港後援會響應姜濤呼籲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,生日應援與慈善齊進行。昨日上午,20名「姜糖」齊集屈地街電車廠,準備登上「姜濤號」出發,現場有紀念品,並播出姜濤感謝粉絲的影片。

姜濤生日願望「疫情快啲過」

片中姜濤說:「首先好多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生日嘅應援,尤其是今次見到大家好用心準備我23歲嘅生日,所以發自內心多謝大家。其實我嘅生日願望好簡單,我諗好多人都係一樣,希望疫情快啲過,可回復正常生活。但疫情期間,希望大家都可以充滿愛、互相幫助,一起渡過呢段艱難嘅時候,咁我哋就可以快啲去旅行。再次希望所有人身體健康,所有姜糖們都永遠幸福。」

車廠外亦有過百粉絲等候「姜濤號」,約上午11時,「姜濤號」開出途經上環、中環前往銅鑼灣,沿途吸引不少途人及粉絲注目。電車駛至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口,現場有過千人企滿行人路舉機拍照,並大叫「姜濤生日快樂」,場面墟冚。銅鑼灣除商場限定店外,街上有多個打卡位,又有派應援物,多處排長龍,相當熱鬧。據知後援會日前收到警方通知,要注意人群聚集問題,以免違反限聚令。後援會表示今年的全球生日應援共花費約7位數,「電車是送畀香港人,商場就是做慈善,完成後會捐一筆款項給10間慈善機構,主要幫助小朋友,因姜濤很喜歡小朋友。(已籌到過百萬善款?)應該OK。」

姜媽︰好開心 多謝大家

姜濤媽媽昨午3時許被姜糖在銅鑼灣街頭「捕獲」,立即被包圍及要求合照,姜媽多謝粉絲,並獲姜糖們護送回家。姜媽上樓前向粉絲揮手致謝。被問到兒子獲那麼多人支持,姜媽說︰「好開心,多謝大家。」

Edan邱士縉肥仔齊送吻

姜濤昨日生日在工作中度過,推出「第十胎」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,並拍攝新劇《季前賽》。姜濤與MIRROR隊友呂爵安(Edan)、邱士縉(Stanley)及ERROR成員肥仔(梁業)一齊開工,劇組準備5層高立體籃球蛋糕為姜濤慶祝,眾人齊聲唱生日歌,令姜濤驚喜。Edan又上載跟Stanley、肥仔輪流強吻姜濤的短片,寫道:「姜哥大壽,為你送上三位癡漢!」片中姜濤笑着大叫「黐線」。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昨日在社交網發文,提到姜濤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MV,說回想數年前問姜濤,如給他做男一想做什麼角色?當時姜濤答道:「我想做啲……要復仇嘅角色。」原因是那時他什麼都不懂,一定做不好,看戲見復仇角色只是呆望着一樣東西,由製作團隊營造氣氛,他未得時便要靠其他專業崗位。魯庭暉說:「嘩,19歲。當時我唔知佢會唔會紅,我只係知這叫大器。23歲,自己導埋個MV。𠵱家,佢望住一樣嘢嘅時候,經已唔係『淨係呆咗咁』,這叫進步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