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LAR新歌《Gotta Go!》被指抄襲 經理人戴穎負全責:汲取教訓繼續努力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女團COLLAR近日推出第3首歌《Gotta Go!》,是代言飲品主題曲,MV上架24小時逾30萬點擊。不過新歌惹爭議,有大批網民質疑有抄襲日本組合YOASOBI歌曲《向夜晚奔去》之嫌,《Gotta Go!》由江志仁(C.Y. Kong)作曲、編曲及監製。有網民指兩首歌曲風及旋律相似,並發現C.Y. Kong社交網有追蹤YOASOBI兩名成員,相信好欣賞他們的音樂。C.Y. Kong暫未就事件回應,但他前晚在社交網分享3首不同地區歌曲,似想表示好多歌都有相似的旋律。

疑抄襲YOASOBI《向夜晚奔去》

YOASOBI的《向夜晚奔去》MV在YouTube點擊次數逾2.5億,有網民製作影片對比,部分日本網民亦留意事件引起討論。有COLLAR粉絲覺得團隊把關不力,影響COLLAR。經理人戴穎昨午在社交網發文道歉及負上責任,她說:「責任全喺我度,我知道講咩都無用,亦唔需要解釋,我可以做嘅就係汲取教訓,繼續努力。」網民指戴穎的回應是否默認抄襲?亦有網民認為她身為經理人有把關責任。電子音樂製作人MAEL前晚在社交網發布對比兩首歌影片,認為C.Y. Kong有抄襲之嫌。著名音樂人李澤民(CM)轉發MAEL的對比影片,留言:「多謝MAEL詳細比較分析,香港做音樂唔容易,希望大家精益求精。」

《肥美人》8強組女團跳唱獲好評

ViuTV選美真人騷《肥美人》8強翁芷園(Cherry)、陳婉儀(阿Bui)、蔡茵茵(肥肥茵)、陳曦雯(Heyman)、容承宜(容小姐)、劉子晴(呀肥)、何綺婷(綺夢)及丁珮筠(丁丁)在前晚一集,被安排組成女團「Cal8rie」拍MV,跳唱《肥美人》主題曲《標準偏離》,肥肥茵更大飈高音。她們表示組合名有卡路里及8名成員的意思。不少網民看過MV讚隊名有創意,有讚她們比COLLAR更正,應該要出道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