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生不息》曾比特憶亡父爆喊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與曾比特參加無綫與內地芒果TV合辦的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》,兩人於首集播出後一曲成名,Gigi除登上內地熱搜榜冠軍、微博粉絲人數由6萬增至21.3萬(截至昨晚7時)外,她首集獻唱的《蜚蜚》,官方視頻6日內錄得逾110萬點擊,成為該集點擊率最高歌手。

昨日播出第二集,Gigi與楊千嬅合唱《勇》,錄影當日是Gigi的17歲生日,獻唱完後開心滿足說:「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,就是和千嬅合唱。」現場眾人向她送上生日祝福。

另一組林子祥與曾比特合唱《單車》,曾比特年幼喪父,說此歌代表其心聲,「爸爸在我小時候離世,我有很多說話想跟天上的父親說,有很多話來不及對他說」。曾比特與林子祥為唱出歌曲意義,花心思將同樣講述對父親感受的《空櫈》加入《單車》中。林子祥覺得與曾比特很合拍,並說:「他有點像我的兒子。」他們一剛一柔演繹出難離難捨、含蓄又暗藏激昂的父子情。現場的楊千嬅想起兒子Torres落淚,炎明熹亦想起家人鼻子一酸,葉蒨文被感動眼泛淚光。完成演出後,曾比特與林子祥擁抱,林子祥說︰「我想我的兒子,也想我自己的爸爸,也是不夠時間一起。」曾比特聞言淚流滿面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