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MV上架21小時破百萬點擊 姜濤自編自導自演 為下一代反戰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人氣王姜濤前日23歲生日,除本地「姜糖」(粉絲暱稱)舉行鋪天蓋地的應援活動外,世界各地的「姜糖」都以不同方式慶祝。姜濤於生日推出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,MV上架21小時已破百萬觀看次數,相當厲害。MV製作龐大是MIRROR之最,姜濤自編自導自演,以反戰為主題,透露生日願望是世界和平。古巨基對MV非常讚賞,幻想如果將來製作成大型音樂劇,相信會好震撼。

娛樂組

姜濤前日推出的「第十胎」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,MV至昨晚上架21小時已逾100萬觀看次數。姜濤獲各地「姜糖」祝賀23歲生日,除香港外,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新西蘭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台灣及澳門的粉絲都舉行不同的慶祝活動,包括在大型戶外屏幕買廣告、生日派對、巴士車身廣告、派發應援紀念品等,吸引大批「姜糖」參與。

姜濤的生日廣告,更登上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大電視,前日他為劇集《季前賽》開工,張繼聰、呂爵安等為壽星慶祝,張繼聰讚姜濤是了不起的年輕人,祝他身體健康,日日happy。盧瀚霆(Anson Lo)分享與姜濤合照說:「Happy Birthday Bro,繼續用作品說話。」

盼宣揚愛與和平

姜濤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MV,是他繼《孤獨病》後再次執導,配合歌曲反戰內容,想到以一個戰亂避難所做背景,以當中故事帶出反戰信息。整個MV在一個荒廢的商場內拍攝,找來過百臨時演員參演,開場一幕加入CG效果,是MIRROR或其他成員的歌曲未試過的巨大製作。

姜濤表示以商場代表這個世界、地球的縮影,入面發生的一切,如爭食物、祈禱、爭拗等,都會在有戰爭的地方發生。他扮演的難民逃到商場,以他的視角觀察裏面的人生百態,盼藉MV宣揚愛與和平信息。

自導自演 辛苦都值得

姜濤為拍出他想像中的MV,構思故事再自編自導自演,看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,算是一個小挑戰。每個細節他都認真參與,兼顧很多,不似只做歌手、演員,比較攰。不過他無後悔肩負起重責,「為了自己的作品,辛苦都值得,觀眾接收到想帶出來的信息,是最好的回報」。又笑言團隊有個口號,希望MV能夠「創造歷史」。

MV尾段有姜濤與5個月大BB合演場面,他想告知大家,為了下一代不要再有戰爭。拍攝期間,姜濤抱起BB逗對方笑,並笑說:「BB真的好得意,望住佢雙眼時,如果畀到友善message佢,佢都get到,真的好神奇。」談到生日願望,他毫不猶豫說:「當然是世界和平。」

古巨基大讚歌舞震撼

古巨基有看姜濤《作品的說話》MV,在社交網大讚說:「23歲自導自演,一首關於愛與和平的MV,一定要畀讚。MV最後嘅一場舞,令我幻想呢首歌,如果將來引伸到做一個大型音樂劇,一定會好震撼。」還hashtag「真係好好」、「非常好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