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一人分飾兩角傷腦細胞 馬德鐘思緒混亂 靠安眠藥入睡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德鐘快將入行30年,至今演過無數角色,2018年憑《跳躍生命線》麥在田一角初嘗視帝滋味;不過在演戲生涯中,他暫時最愛的角色是《衝上雲霄》機師凌雲志(Vincent)。演出經驗豐富的馬德鐘自爆拍攝新劇《雙生陌生人》時,曾試過出現思緒失衡情况,要服食安眠藥才能入睡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馬德鐘昨日到港台接受訪問,節目內由觀眾票選最喜歡他飾演過的電視角色。馬德鐘表示在演戲生涯中暫時最愛角色是《衝上雲霄》機師凌雲志,以為觀眾心目中最喜歡他演《飛虎》,沒想到觀眾票選結果是《跳躍生命線》的麥在田,他笑說:「難怪憑這部劇攞視帝,是有原因的。」

休息少 拍到失憶

談到主演新劇《雙生陌生人》昨天(2日)首播,馬德鐘稱要一人分飾兩角挑戰大,「每日要應付很多不同場口,所以休息時間我就坐低不出聲,要搞清思緒,因為我很錯亂,又要保持清醒,不單止傷害腦細胞,休息時間又少,直情失了憶,忘記拍過什麼,直至重溫映片才有印象」。

馬德鐘透露拍劇期間,很多事物堆積腦海,收工後又要分配時間睇劇本和睡眠,試過出現思緒失衡情况,要服食安眠藥才能入睡。問到會否被嚇怕,不敢再接一人分演多角劇集?他說:「又不會,《鳳凰四重奏》都試過一人分演四角,四個角色分時段出現就無問題。」他稱《雙》劇很有趣,希望觀眾支持,順道看剪接和拍攝功力,有沒有穿崩。

湯洛雯尋撞樣情人

《雙》劇講述由馬德鐘飾演的高收成,某天發現深愛的前度俞風(湯洛雯飾)在「撞樣網站」尋找跟他撞樣的人;跟高收成長得像孖生兄弟的巫祺男(馬德鐘分飾),捲入了高收成與俞風的「18年愛的漩渦」中。

高收成為修補當年愛的遺憾,要求跟巫祺男互換身分,但陰差陽錯,二人不時要互扮對方,導致笑話連連。馬德鐘笑稱嚴格來說要一人分飾四角,承認很混亂,「對調了身分還要扮回自己,所以拍攝時經常要搞清楚有冇錯、有冇甩漏,演出來觀眾是否接收與清晰等,思緒真的好亂」。

感激替身做無臉英雄

馬德鐘經常要跟自己演對手戲,直認對台前幕後均是挑戰,「我兩個角色很多同場,有很多身體接觸,所以要用比平時多3倍時間拍一個場口,還要牽涉拍攝及轉妝」。他十分感激替身袁鎮業的付出,「他是無臉英雄,性格真的很好,份人沒所謂,照樣很投入去演這個角色。我設計角色時,是想巫祺男瘦一點的,剛巧袁鎮業又比我瘦,我瘦番啲大家會似些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