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「大細蚊」新舊合照 鄧萃雯細訴跟萬綺雯姊妹情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萃雯(雯女)與萬綺雯早前在央視節目《經典詠流傳》相遇,兩人20多年前拍亞視劇集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認識,雯女劇中飾姚小蝶,萬綺雯飾藍鳳萍,還有商天娥飾洪蓮茜、蔡曉儀演金露露,是亞視經典劇集之一。

雯女與萬綺雯相隔多年再重聚,並於社交網上載合照,寫道:「95年是我出道以來第一次在TVB以外的電視台拍劇,在那陌生環境中,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就是萬綺雯,她成了我當時的盲公竹。亞視同事稱我倆為『大蚊』與『細蚊』,我們那時的關係就像這暱稱一樣親切,友誼就從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開始,感情極像戲中(小蝶和鳳萍)般,還由戲內引伸到戲外有增無減,不爭寵不妒忌,還互相扶持,那份簡單又義氣的情誼,從青葱歲月一直延續至今,直至這個春天再重聚……」

萬綺雯也在社交網寫道:「那一年小蝶遇到了鳳萍,25歲的我認識了大蚊。我還記得我們說的第一句話。四分一個世紀裏面,我們見證了彼此的青春和成長。就將春天的約會一直繼續下去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