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巢1日即返新工 Do姐提攜拍住開咪 余德丞緊張𦧲脷 自評表現不合格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32歲余德丞(Dickson)日前宣布約滿離巢,與無綫(TVB)結束8年賓主關係。原來Dickson早有後路,相隔一日,前天(2日)已經返新工,為商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擔任客席主持,跟鄭裕玲(Do姐)、余迪偉和傑朱一齊開咪,並透過個人頻道「余常生活」,分享首天在商台工作的感受,對自己第一天的表現評分不合格,仍需努力。

記者:鍾一虹

Dickson做完節目離開直播室,大呼救命及好緊張,「今(前)日是我第一日開咪,平時我真的口水多過浪花,但去到《口水多過浪花》一滴口水都沒有,因為好緊張,驚講錯說話,所以做節目和平時跟人吹水完全是兩回事」。

在節目主要負責講聽眾來信的Dickson,自覺太多顧慮,做得不太好,有待改善,他說:「我好擔心自己畀的意見不對,沒有充分代入他(讀者)的角色,所以不敢畀意見。其實應該先講出我的想法,雖然對方未必跟我這樣想,希望會有改善,下星期一這個環節『鄭大仙』,會給多些意見,我發誓。」

曾應徵商台 因失誤無回音

Dickson知道對於他做DJ,有人會感奇怪,但其實2011年大學畢業,未加入無綫前,他已應徵商台PA(節目編導),可惜因失誤,無緣入商台。他說:「當年我犯了個超級大的錯誤,send email過去,發現我串錯人的姓氏,對方是郭先生Mr.Kwok,但我串錯Kowk,難怪冇回音。不過我好好彩,多謝商台和Do姐,隔了11年,讓我可以在大氣電波開咪,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首日開咪的Dickson獲Do姐、余迪偉和傑朱送上蛋糕歡迎加盟,森美留言歡迎他加入商台,和Dickson一齊拍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的好兄弟丁子朗留了加油表情圖案。

兼任YouTuber 一腳踢

Dickson昨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表示能加入商台做客席主持好開心,「第一日開咪,正如我條片入面所講,好緊張,初初以為自己表現ok,後來重溫節目,覺得真係唔掂,講嘢太快、又𦧲脷,表現好緊張,幫自己打分,第一日表現不合格」。

除了自我檢討,Dickson有向母親徵詢意見,昨日第二天開咪前,再接納前輩Do姐、余迪偉和傑朱的意見,改善不足,他說:「多謝3名前輩給我寶貴意見,第二日表現輕鬆一點,沒有那麼緊張,比第一日好,希望繼續進步。」

除了電台節目工作,Dickson還兼顧個人網上頻道節目,「我知道做YouTuber經常要即時拍片、剪片,昨日嘗試自己做,原來比想像中困難好多,時間好趕,加上我一腳踢,覺得好大挑戰,要再努力一點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