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︰獨行俠》航空母艦舉行首映禮 湯告魯斯坐直升機登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壯志凌雲︰獨行俠》(Top Gun: Maverick)將於本月27日在美國開畫,前日在聖地牙哥的退役航空母艦「中途島號」舉行首映活動,28年前已經考取直升機駕駛執照的湯佬,這日乘坐直升機從天而降,穿著一身黑色西裝「型爆」行紅地氈。

在《壯志凌雲》上映36年後,湯告魯斯主演續集《壯志凌雲︰獨行俠》終於面世,過程絕不順利,因受疫情影響,原定2019年7月開畫,結果五度延期,如今落實本月27日上映,當然要隆重其事,早前宣布在本月中揭幕的第75屆康城影展,此片將以非競賽形式舉行世界首映禮。為了配合劇情,前日先在中途島號航空母艦舉辦大型宣傳活動,落力為新片造勢。

《壯志凌雲2》監製謝利畢咸瑪(Jerry Bruckheimer)、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(Joseph Kosinski)、主角湯告魯斯、邁爾斯泰勒(Miles Teller)及珍妮花康妮莉(Jennifer Connelly)等齊齊現身活動,後者更偕夫婿「幻視」保羅畢丹尼(Paul Bettany)及24歲兒子Kai Dugan亮相,現場星光熠熠。

紅地氈活動4小時

謝利畢咸瑪接受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時,證實《壯志凌雲2》戲中所有動作場面,都是湯告魯斯親身上陣,「當你見到湯佬拍攝飛行場面,代表他真的坐在戰機上」。相比之下,前日他乘坐直升機降落航空母艦甲板,然後踏上紅地氈,接受兩旁圍觀粉絲和傳媒的喝彩,實在輕鬆得多,難怪他開玩笑說:「乘坐Uber出席首映禮實在太簡單了。」一向親民的湯佬,大方為粉絲簽名、合照,結果整個紅地氈環節,長達4小時才結束,然後移師附近的劇院舉行首映。

事實上,湯告魯斯跟拍檔在開鏡前,先到空軍飛行學校,接受為期3個月的戰機駕駛訓練,又跟海軍學習水中求生技能,模擬墜機後如何在海底逃出機艙。據同片演員積艾利斯(Jay Ellis)表示,他們每日游泳兩三小時,再花同樣時間學習駕駛戰機,雖然辛苦但覺值得。《壯志凌雲︰獨行俠》將於本月26日在港開畫,並於21日起放映優先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