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柏赫特指被尊尼狄普以酒樽「性侵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,並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案件,女方第二日出庭作供,繼續指證前夫家暴甚至性侵她的慘痛經歷。事發在2015年3月,尊尼到澳洲拍攝《加勒比海盜:惡靈啟航》期間,酒醉的他跟安柏在寓所發生激烈爭執,先以酒樽擲向女方,再掐住她的喉嚨,令她幾乎窒息,然後一邊恐嚇要殺死她,一邊以酒樽插向她的下體,令她痛不欲生。

安柏又憶述性侵事件發生數月後,二人返回洛杉磯家中,尊尼再次家暴,不單扯甩她的頭髮,又打斷她的鼻子。庭上即時播出安柏滿臉傷痕,以及尊尼吸毒酗酒後不醒人事的照片,證明她的供辭可信。

由於二人各執一詞,令到家暴事件變成羅生門,且看本月底法官如何判決。無論如何,這場誹謗官司令到安柏形象崩壞,不少圈中人力挺尊尼,日前在西雅圖開騷的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(Paul McCartney),自彈自唱《My Valentine》期間,舞台巨幕播出尊尼彈結他的黑白片段,而把有關畫面上載到社交媒體的樂隊Pearl Jam主音Eddie Vedder妻子Jill,亦留言為尊尼打氣:「我認為他是個君子,雖然我支持女權和MeToo運動,但亦深信有些女人會陷害無辜男士。」

另一方面,有傳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籌拍電影《神探福爾摩斯》第三集,將會邀請好友尊尼加盟,為後者再戰影壇出一分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