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靚聲王」康復 首開線上演唱會 張偉文受訪心情激動數度灑淚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69歲「靚聲王」張偉文今年2月在安老院染疫,送院治療,最初數天持續發燒且肺部有花,要靠氧氣機幫助呼吸,情况令人擔心,幸最後脫離危險期,並於3月康復出院,之後曾拍片多謝大家關心。前晚張偉文舉行線上演唱會,是他康復後首度公開亮相及開騷,精神不錯的他接受訪問時有講有笑,其間按捺不住情緒,數度灑下男兒淚。

記者:陳釗

張偉文早前確診新冠肺炎,住院約一個月後痊癒,前晚於觀塘舉行康復後首場個線上演唱會。一身西裝打扮的張偉文坐着輪椅,由監護人方俊推出場見傳媒,見他精神不俗,還向記者揮手兼有講有笑,不過受訪時,張偉文忍不住數度落淚。

盛裝獻唱會歌迷

張偉文在方俊陪同下受訪,一開聲已按捺不住情緒,激動喊着說:「我永遠都是喊咗先。」方俊說張偉文已很久沒有唱歌和見那麼多傳媒,故這晚特意盛裝出席,盼給觀眾一個好形象。

自稱志氣很高的張偉文,最希望見到身邊每個人都好,話畢又忍不住落淚。方俊說張偉文患病期間,有很多朋友和粉絲為他打氣,大家知他開騷都很支持,所以情緒較為激動,但這個激動是開心的。張偉文承認很怕戴口罩,但只要是做騷需要,什麼要求都能配合。

長期臥牀致生壓瘡

問到現時身體狀况?張偉文說健康有很多種,不可以說不懂笑就不健康,但他很喜歡見到歌迷的笑容,這也是他最渴望的,說着又流下眼淚。張偉文稱:「個人方面,我覺得已康復。但也有一部分遺憾,當初看得很重,但現在不會了。」

方俊透露張偉文的身體已康復八九成,精神已比出院時好很多,但病了那麼久當然會出現後遺症,例如因瞓得耐所致的壓瘡,仍需要時間才痊癒。張偉文忍不住說:「我有看過那些壓瘡,很核突。」

7月沙田開騷

問到為何不完全康復才演出?方俊解釋張偉文的興趣是唱歌,想對方有精神寄託,又可與歌迷見面,於是有了這個騷,會唱12至15首歌。張偉文說:「我應付到,我一唱歌便什麼問題都沒有。」

方俊表示張偉文現居於老人院,不易外出,每次覆診和工作都要向院方申請,並透露張偉文稍後還有兩場受疫情影響取消的演唱會補開,分別在沙田和元朗,當中沙田場已收到補場通知,將於7月舉行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