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穎怡追訪老鼠屋業主連環遇襲 遭批踭撞面 手推車撞腳 背部捱打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東張西望》緊貼社會時事及民生議題,經常派主持深入社區採訪有關事件的當事人,獲觀眾及網民不少正面評價。不過主持有時會遇到被追訪人士激烈反應,可能有肢體動作存在危險。近日播出「東張女神」利穎怡到貝澳追訪疑是美孚新邨「老鼠屋」業主陳女士時,被對方「批踭」撞向右邊面,她痛得掩面,攝製隊報警處理;警方以涉嫌普通襲擊罪拘捕一名姓陳女子,其後獲准保釋候查。利穎怡傷勢沒有大礙,但她坦言留有少許陰影,以後工作時會盡量以自身安全為先。

記者:林蘊兒

《東張西望》前晚繼續跟進美孚新邨「老鼠屋」事件,訪問懷疑是該單位業主的陳女士,得知對方在大嶼山貝澳擁有樓高兩層的物業,該單位連天台甚至屬公家的地方,亦同樣放滿垃圾雜物,影響周圍環境衛生,恐變成美孚單位的「老鼠屋」翻版。

到貝澳採訪 遇襲片段曝光

製作組派出外景主持利穎怡到貝澳追訪陳女士,鄰居梁太接受訪問,投訴陳女士在村屋附近的垃圾站執垃圾,擔心惹鼠患和衛生惡劣問題。節目片段拍到當利穎怡追訪陳女士時,對方多次刻意用手推車撞向利穎怡的腳,還舉起手機反拍攝製隊。其後陳女士坐下時,利穎怡在旁邊問道:「會唔會想囝囝多啲入嚟探你?」豈料拿着電話的陳女士突然情緒激動,批踭撞向利穎怡右邊面部,後者來不及閃避中招,事後報警處理。昨晚節目播出全個採訪過程,陳女士除批踭外,還先後出手打利穎怡背部及盆骨,又拍打攝影機,令攝影機一度故障。

陳姓女士涉普通襲擊 准保釋候查

利穎怡報警後到醫院驗傷,她說拉傷頸部,醫生開了消炎止痛藥。節目播出警方回覆:「經初步調查,案件列作『普通襲擊』,交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,警員於4月29日在貝澳鹹田新村拘捕一名70歲姓陳女子,涉嫌『普通襲擊』,她已獲准保釋候查,5月中旬要向警方報到。」

利穎怡留陰影 「以後自身安全為先」

利穎怡遇襲事件曝光後,獲很多網民關心,她昨日在社交網留言:「其實個採訪除了想幫其他居民,也想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到呢位陳女士,當時見佢情緒穩定先坐佢旁邊。呢單case確實係我第一次被人打,我們亦有報警驗傷。𠵱家出外景有少許陰影,公司都好好,話暫時編少啲我出外景,謝謝大家關心。」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稱慶幸遇襲位置沒有瘀青,不過驗傷時,醫生確認她扭親頸部,所以初時吞口水有些疼痛,服藥後情况慢慢好轉,多謝大家關心。不少網民關心她的傷勢,並讚她是「東張女神」夠勇敢和盡責。利穎怡感謝大家讚賞,稱不知從哪裏來的勇氣去採訪。可惜事件發生後的確令她留下少許陰影,以後工作時會盡量以自身安全為先,希望觀眾明白。

曾被男子用刀指嚇 有驚無險

利穎怡過往採訪時遇過不少驚險場面,去年4月節目播出「苦媽千里掛牌尋子」,她到地產舖欲訪問女事主的奶奶,突然被一名男子用刀指嚇,當時導演立即拉她出店舖,兩男同事上前擋在她前面,有驚無險。她又曾採訪在街上堆積大量雜物的人士,被對方指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