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領先MTV頒獎禮提名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TV電影及電視頒獎禮將於6月5日在洛杉磯舉行,昨日率先公布提名名單,累計票房高達18.9億美元(約147.4億港元)創疫後最高紀錄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獲得最佳電影、演員、組合、英雄、奸角、接吻及打鬥合共最多7項提名,成為今屆候選大熱;片中女主角辛蒂雅(Zendaya)參演美劇《毒癮女孩》亦不遑多讓,入圍最佳最佳劇集、接吻、打鬥及主題曲之餘,辛蒂雅跟同劇拍檔薛妮史維尼(Sydney Sweeney)同時角逐最佳電視演員,合共6項提名緊隨《蜘蛛俠》之後。

MTV頒獎禮為支持性別平等,獎項不分男女組別,並由觀眾投票決定得獎名單。辛蒂雅憑《毒癮女孩》成為艾美獎最年輕視后,此劇將會跟《魷魚遊戲》、《乜都得教練》及《洛基》等競逐最佳劇集,《魷》劇女星鄭浩妍雖然未能跟辛蒂雅爭做最佳電視演員,仍入圍最佳突破演出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