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雲麥葵格戴婚戒宣傳《歐比王》 與「黑武士」希頓基斯登遜同為《星戰前傳》劣評平反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《曼達洛人》及《波巴費特之書》後,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將於本月27日推出另一《星球大戰》外傳劇集《歐比王肯諾比》(Obi-Wan Kenobi),華裔女導演Deborah Chow率領主角伊雲麥葵格(Ewan McGregor)、希頓基斯登遜(Hayden Christensen)及莫西絲恩格林(Moses Ingram)等前日出席倫敦記者會,上月在洛杉磯寓所低調結婚的伊雲,首次戴上婚戒亮相,並跟老拍檔希頓一起為口碑欠佳的《星戰前傳》電影三部曲平反。

《歐比王肯諾比》原定本月25日上架,當天正是《星球大戰》開畫45周年紀念日,可謂別具意義,其後Disney+宣布延遲兩日上架,但未有解釋原因。為了宣傳新劇,台前幕後齊赴倫敦,出席大型記者會,劇中飾演絕地大師「歐比王」的伊雲麥葵格笑言,自2005年參加《星球大戰前傳:黑帝君臨》首映禮後,相隔17年再跟「黑武士」希頓基斯登遜一起出席宣傳活動,「師徒」重逢心情興奮。

伊雲上月娶瑪莉溫斯達

事實上,這亦是伊雲上月跟《絕命凱特》女星瑪莉溫斯達(Mary Elizabeth Winstead)在洛杉磯愛巢註冊結婚後,首次戴上婚戒出席公開場合。新劇以《星戰前傳》電影三部曲結局後10年為背景,講述伊雲飾演絕地大師歐比王面對人生最大挫折,他的好友兼徒弟Anakin Skywalker(希頓基斯登遜飾)沉迷黑暗力量,最終變成邪惡黑武士。

除了伊雲和希頓外,《馬克白》莫西絲恩格林、《追擊拉登行動》祖艾加頓(Joel Edgerton)、《永恆族》卡苗蘭哲尼(Kumail Nanjiani)及《狂野時速》姜成鎬等亦會加盟新劇,令到陣容更加鼎盛。

重看三部曲讚非同凡響

在記者會上,有傳媒重提《星戰前傳》三部曲口碑欠佳一事,伊雲落力為舊作平反:「我猜《黑帝君臨》上映時,你(記者)仍是個小孩吧?這是為你們而拍的電影。當時的影評並不算好,如今卻有很多人讚賞。我們花上很多心機和精神拍攝《星戰前傳》,導演佐治魯卡斯(George Lucas)利用最新技術,把電影推向全新領域,我們則在綠幕前努力演戲,結果不獲觀眾接受,這令我們很難受。」

伊雲又表示,為了演出新劇而翻看《星戰前傳》,笑言:「再看仍覺得它們很酷,我很喜歡,尤其是第三集《黑帝君臨》真是一部相當出色的電影。」身旁的希頓深表認同:「對啊!這是非同凡響的作品,動作場面不斷。」《歐比王肯諾比》全季共分6集,本月27日首播頭兩集,然後每周三更新,直至6月22日結局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