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江囑死後從簡 喪禮擬低調 曾慕雪:仍未能接受爸爸逝世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曾江上月被發現倒斃於指定檢疫酒店房間,終年87歲。曾江與第二任妻子鄧拱璧的女兒曾慕雪接受車淑梅電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表示仍未能接受爸爸逝世的事實。曾江生前一直說死後一切從簡,所以喪禮未必公開,將會低調進行,亦未決定形式,目前還有手續正在處理。

稱焦姣堅強 不捨丈夫

曾慕雪同父異母的哥哥長居加拿大,加上疫情措施複雜,所以不會回港出席喪禮。曾慕雪說:「爸爸喜歡畫畫,而且畫得很好,如果要送一件物品留在爸爸身邊,會選擇畫紙和畫筆;亦想跟爸爸說我們OK,會好好前行,爸爸你都可以move on。」她透露曾江遺孀焦姣很堅強,不過也會不捨得,所以一時OK,一時想起丈夫又會很掛念。

曾慕雪稱父親一生圓滿,又憶述對方支持她做舞台劇演員,入讀演藝學院後,時常與爸爸談戲。曾江識很多古今中外電影,且有研究,對人生很有passion,活到老學到老,「爸爸給我很大的力量,我要告訴自己,現階段不應該留於好傷感或什麼也不做的狀態,因為這並非曾江想看到的 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