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月底迎戰Viu《冥冥之中》 TVB擬派《終極告白2.0》頂檔 《雙生陌生人》首播低開刪5集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帝馬德鐘與湯洛雯、陳煒主演的無綫劇《雙生陌生人》,開播首周失利,收視13.5點(觀眾人數近88萬),暫時是無綫今年劇集首周最差成績。據報無綫近日調動節目,《雙》劇由原來25集縮減至20集,同為視帝的譚俊彥伙拍陳山聰合演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,有機會接檔播出。這次變陣被指為迎戰ViuTV本月30日晚首播、由郭羨妮、劉心悠主演的《冥冥之中》。對《雙》劇縮減5集,馬德鐘認為人生總有高低,相信公司有好的安排,劇情會更緊湊。

記者:陳釗

《雙生陌生人》由馬德鐘、湯洛雯、陳煒、何廣沛、賴慰玲等合演,劇中馬德鐘一人分飾兩角,並講述兩個角色交換身分,花費不少心力演出,但《雙》劇口碑平平,收視亦未如理想。

足本版myTV SUPER上架

未知是否因開播首周失利,無綫將目前於翡翠台周一至周五晚9時30分播出的《雙生陌生人》,由原本25集縮減至20集,25集足本版則會於5月27日播出大結局後,安排在myTV SUPER上架。至於5月30日同時段會有新節目調動,譚俊彥與陳山聰主演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被指會接檔播出;前年兩人合演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收視及口碑俱佳。據悉原定《雙》劇播畢後,陳展鵬與江嘉敏主演的《黯夜守護者》會接檔,現將再度延期。有報道稱無綫變陣為對撼5月30日晚在ViuTV首播、劉心悠與郭羨妮主演的懸疑劇《冥冥之中》。

馬德鐘:人生總有高低

《雙生陌生人》縮減5集的消息在網上引起熱議,有網民感可惜,認為浪費劇中一班演員的心血。馬德鐘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問他會否對今次變動感可惜和失望?他說:「失唔失望?人如飲水冷暖自知啦!至於收視低,人生就總有高低,不過套劇都未播完,唔能夠太早下定論㗎!我覺得公司有這個安排,一定是好的安排,因為濃縮了,令劇情更緊湊,不知遲啲會不會再剪到個電影版出來呢?」

馬德鐘認為有緊湊版本也好,大家亦可透過網上看回足本版,他覺得這安排幾有趣和創意,「如果我是觀眾,我一定會睇兩次,因為有兩個版本,電視播的濃縮版,可以更快到肉,睇完然後再睇加長版,看看監製、導演在剪接上有何不同,又會有不同的感覺」。

湯洛雯:拍時盡力已OK

湯洛雯表示,「其實後期製作我們都好少理,只知道是節目調動,拍時盡了力已經OK。(會否會感到失望?)失望又不會。好多時候我們都拍多了會剪,所以都沒有問後期的事。」

監製林志華回覆表示,「希望所有曾經盡心盡力為這套戲付出血汗的人,不要想太多,公司是會繼續支持大家嘅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