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《念親恩》獻父母 炎明熹強忍淚水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獲內地芒果TV邀請協製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》昨晚播出第4集,男女兩隊按製作組安排交換一名組員,曾比特成「搶手貨」,以高票過檔女子隊,李玟則過檔男子隊,並改名克勤隊及千嬅隊。兩隊各派出3組歌手,輪流獻唱圍繞愛情、親情、友情等不同主題的6首歌曲。

昨晚焦點是李克勤與炎明熹(Gigi)師徒對決;Gigi與家人分隔兩地,選唱《念親恩》,與內地歌手劉惜君合唱時毫不怯場,感情豐富,技巧穩定。劉惜君透露歌曲開始的《月光光》童謠部分,由Gigi母親獻唱。當提及《念親恩》是Gigi送給父母的禮物時,Gigi眼睛一紅,為免在人前落淚,Gigi把頭向後仰;之後再解釋面上圖案有家人「陪伴」一起唱之意。主持王祖藍提到炎媽媽是抗疫護士,一直緊守崗位。

曾比特與安崎合唱《夏日傾情》期間,頭貼頭又跳貼身舞。楊千嬅與周筆暢、單依純合唱《高山低谷》展現默契。不過當聽到王祖藍說她們是「三代歌手」,楊千嬅即皺眉扁嘴說:「我們沒有距離很遠呀,我不承認!」祖藍補鑊稱是「兩代半」,千嬅笑說:「這個比較好,舒服一點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