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申請抗疫基金 李居明賣樓支持粵劇界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玄學家李居明昨日公布跟新光戲院續簽租約3年,由3月起正式生效,現在為新光部分位置裝修,希望帶新面貌給觀眾。配合續約頭炮粵劇《大赤壁賦》於7月29日至31日公演,3場門票預售達六七成,反應不錯,可見觀眾都想出來睇戲,李居明估計社會半年後復蘇。

候任特首李家超將撥款幫助粵劇界發展,李明居表示新光會盡力配合新政府,並稱有資金,沒申請防疫抗疫基金,希望撥款幫助粵劇界有需要的人,「雖然我已半退休,都賣了層樓支持粵劇界,覺得人應該要奉獻」。

迎接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,李居明將推出花了3年時間製作的紀錄片《粵劇靈》,當中邀得羅家英、龍貫天、蓋鳴暉、米雪、賴慰玲參與拍攝,細訴粵劇界的禁忌,走入新光戲院神秘空間,他說:「新光有個神秘空間會在片中首次曝光,仲有30年前紅線女住過的房間仲喺度,冇人敢裝修,亦會講做鄧碧雲嘅渡亡法事。」

有份參演《大》劇的新一代花旦梁非同,獲李居明大讚唱得打得,人緣又好,得到不少粵劇老倌提拔。梁非同感恩得到發揮機會,由於今次跟不少前輩合作,且舞台上調動多,下了不少苦功操練。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