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愛徒進步神速有舞台魅力 恩師陳倩妮盼曾比特進軍紅館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28歲的曾比特(Mike)在《聲生不息》一鳴驚人,標誌性爆炸頭外,還有一把靚聲,微博的粉絲不斷增加,現已達29萬。內地網民對Mike的稱讚,由「好可愛」到欣賞他的歌聲,特別是他跟林子祥合唱《單車》令人感動,獲一致好評,人氣急升。曾比特背後有個很重要的女人,是他的歌唱老師陳倩妮(倩老師)、他口中的「倩倩母親」。每次出騷前,倩老師都跟他練歌,是幕後軍師。Mike曾表示若沒有這恩師,自己連歌都不會唱。倩老師對此非常感動,讚愛徒尊師重道,看好他能成為陳奕迅(Eason)接班人。

記者:陳釗

Mike在《聲生不息》的演出獲讚賞,倩老師感到開心,透露即使Mike身在內地,亦一直透過Zoom上堂,並一起商討策略,為演出備戰。她大爆:「Mike唱《單車》前有壓力,一來Eason唱得太深入民心,二來跟前輩林子祥合作,加上他自身背景,未試過爸爸在身邊的感覺,所以歌詞的內容,有時拿揑不到,我除了幫他分析,還會跟他為演戲部分訓練。」她稱Mike在唱歌方面是勤力學生,過往參加比賽、演出、錄新歌,也會上堂一起傾「攻略」。今次他到內地參加《聲生不息》,每次綵排及節目後也會將演出片段傳給她看,再一起討論。

睇愛徒演出感動到喊

倩老師說:「真心,我覺得佢在《聲生不息》表現得好好,佢係企上台就活嘅人,全程投入、享受,所有我哋準備好嘅都全部做到,還加了一份舞台魅力。好感動!我真係睇到喊!他享受舞台演出好緊要,進入自己嘅世界,觀眾自然被牽引。」

相伴9年 情同母子

倩老師與Mike師徒感情要好,她稱情同母子,Mike在2013年便跟她學唱歌,9年來陪着對方成長。對於Mike說沒有她,連歌都不會唱。倩老師很感動,「我們師徒間的承諾,第一個已經達成,我叫他好似別人多謝Paco(黃柏高)咁多謝我,竟然成真,當刻激動爆喊。另一個就是,我說要在紅館看他演唱會,仲要坐第一行觀眾席。Mike很尊師重道,呢個年代實在難得」。在老師心中,Mike是個單純的學生,好集中唱歌,有天分之餘,後天也很努力,經常吸收不同的音樂元素,從《造星II》到《聲生不息》,見對方進步愈來愈大,尤其情感方面收放自如,但仍要努力改善懶音,她笑說:「早幾年我跟他講笑,『你會是陳奕迅接班人』,當時他還未參加《造星II》,他回應『當然啦』。他把口就認叻,其實自知仲有好多不足之處。」

籲家長不要逼子女學唱歌

時下有不少音樂真人騷,倩老師稱多了家長帶小朋來學唱歌,似成為風氣,但她想告訴大家,學唱歌不是為了做歌星和發明星夢,要視為一個興趣,唱歌就是很輕鬆、純粹、開心而簡單的事情,被家長逼就不好了。

曾比特視網民負評為學成長機會

曾比特參與《聲生不息》給內地觀眾帶來新鮮感,他曾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獲第8名,觀眾會記得他初時的天然曲髮跟現在的爆炸頭有很大分別,他獲環球唱片垂青,簽約成為歌手,出道首支單曲《我不如》便展現了穩紮而富層次的唱功,突破了新人水平。他入行的心願是可以擁有自己的個人專輯,在出道第二年終於達成願望。

曾比特獲內地網民激賞,但也惹來香港網民負評,對他稱IG帳號被hack,照片被清空惹質疑,見他活躍於「小紅書」也受非議。曾比特對網上的言論抱平常心面對,稱對任何評論也是學習與令自己成長的機會,不變的是每次演出也希望做到最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