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人氣王擔任嘉賓 獲讚謙厚肯學 姜濤餵食薯條 張敬軒:獨享福利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紅館演唱會《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》16場補場,前晚上演第10場,MIRROR人氣王姜濤擔任嘉賓,全場觀眾起哄,氣氛熱烈。張敬軒對姜濤讚口不絕,稱他工作用心、謙厚又肯學,自認識姜濤後,已「買他贏」,看現場觀眾反應好,他相信姜濤很快可舉行個人演唱會。姜濤帶最愛的漢堡包及薯條送給張敬軒,並當眾餵食,張敬軒自言這些福利他獨有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之前一直盛傳人氣男團MIRROR成員在張敬軒(軒仔)補場嘉賓名單之內;早前有人放售5月14日門票,稱當晚嘉賓是姜濤,之後姜濤為免歌迷受騙,在社交網急澄清消息不實,但沒有表態是否會任嘉賓。

被稱「奶奶」姜媽笑而不語

前晚軒仔的第10場演出,吸引蘇永康前來欣賞,姜濤媽媽亦罕有現身,在親友陪同下坐在靠近台前位置。有姜糖(粉絲暱稱)認出她,還開玩笑稱呼她「奶奶」,姜媽笑而不語。傳媒發現姜媽時也未有迴避,大方擺出「V」字手勢影相。為免惹起姜糖騷動,大會安排姜濤與媽媽分開入座,他坐近控制台附近的VIP區,穿黑色套裝戴上深色口罩表現低調,與ERROR成員肥仔(梁業)結伴入場,隱藏於觀眾群中靜靜看騷。

有關音樂歌唱 徵軒仔意見

晚上約10晚15分,軒仔介紹姜濤出場前表示,跟對方認識約4年,大家交換了電話,又是網友,回想初次見面,覺得他很害羞。軒仔表示姜濤經常發問有關音樂和歌唱問題,還會將剛拍好的MV或者錄好的新歌,傳給軒仔問意見。軒仔續說:「我覺得他是一直不停追求進步的人,好叻,做這行要成為長青樹,鬥志好重要,懂得將勤補拙。我便回覆他『加油!我買你贏!』」他大讚姜濤近兩年漸成為獨當一面的歌手,雖然成名路上要同時接受讚美和批評聲音,在他這個年紀很不容易,卻相信他可勇往直前,成為成功歌手。

黃牛假消息 將錯就錯

軒仔介紹完開場白後,姜濤終於出場,掀動全場熾熱氣氛,歌迷瘋狂尖叫,二人有默契地對望合唱國語歌《斷點》。合唱時軒仔輕搭姜濤膊頭又擁抱,表現老友。姜濤解釋上台原因,「之前有黃牛傳我會來做嘉賓,其實當時我未在名單內,後來想不如將錯就錯」。軒仔稱亦很想與姜濤一起唱歌,慶幸他尚未離港才可以前來支持。軒仔繼續盛讚姜濤好得意、工作用心、為人謙厚肯學,強調很喜歡他,更祝福姜濤很快可進軍紅館開個人騷。

笑稱收紙製品太多

到嘉賓送禮物環節,姜濤笑言知軒仔開騷無啖好食,於是帶了自己最喜歡的食物:漢堡包和薯條,並親手餵軒仔食薯條,惹全場粉絲尖叫。軒仔甜笑說:「之前好多嘉賓都送紙製品給我,終於有實用又食得落肚的,這些福利(餵食)得我先有!」

姜濤隨即與舞蹈員施展渾身解數,演繹快歌《Master Class》,更為是次演出重新排舞,認真有誠意。順利完成演出後,姜濤在社交網分享與軒仔的合唱片段,留言道:「很榮幸能做張敬軒前輩紅館演唱會的嘉賓,感謝你教會我的東西,我會繼續加油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