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智霖預告下集加盟《聲生不息》 葉蒨文忍淚獻唱 亡母遺物隨身解思念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、葉蒨文、林子祥、曾比特、林曉峰等參與無綫協製的內地芒果TV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》,昨晚播出第5集,主題繼續是「港樂與我的『一生所愛』」,楊千嬅赤腳獻唱《Baby Song》送給兒子Torres,兩母子視像通話解掛念之情。葉蒨文深情唱出《憑著愛》,強忍淚水自爆隨身帶着亡母遺物悼念對方。大會又邀請陳豪與陳茵媺、劉丹與劉愷威、黃宗澤與吳卓羲分別談夫妻、父子及兄弟的愛;節目預告張智霖下集以特邀嘉賓身分加盟。

娛樂組

第5集《聲生不息》李克勤與千嬅隊各自派4名隊員獨唱比併,分別是林子祥《我愛你》VS 曾比特《夢中人》、林曉峰《今生今世》VS 葉蒨文《憑著愛》、李健《深愛著你》VS 楊千嬅《Baby Song》、馬賽克樂隊《夢裏藍天》VS 單依純《三人遊》。

至今未接受母親離世

葉蒨文唱《憑著愛》送給亡母,展現唱功及感染力。葉媽媽去年12月離世,葉蒨文分享與亡母昔日的珍貴片段,笑言母親離世前曾調皮以「我更愛你」回應她的愛。她直認至今仍未能消化媽媽已離開,隨身帶着與亡母相關的物件,作為「溝通」及「思念」的橋樑。葉蒨文強忍淚水說:「我不敢想她,變成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紀念她。所以我把她的照片及戒指一直戴着,想成戒指是你(媽)的眼睛,那麼我去哪裏,你都可以一起跟我看東西。」

林子祥與曾比特「父子」同台對決,曾比特獻唱王菲經典作品《夢中人》,穿紅色皮褸型格look登場,展現爆炸力,唱完後還向觀眾單眼。千嬅、克勤及李玟對他演出非常讚賞,李玟稱曾比特音域很闊,克勤說:「他假音很亮,好聽,很有力。」

囝囝讚節目好睇 千嬅冧爆

千嬅獻唱好友陳奕迅的《Baby Song》送給兒子Torres。她已兩個月沒有見囝囝,出場前跟Torres視像通話,為自己打氣,忍不住說:「I love you so much,Torres!I miss you!」快10歲的Torres表現淡定,除向葉蒨文、周筆暢等打招呼外,還讚《聲生不息》好看,千嬅冧爆說:「你又識睇呢啲嘢嘅?」有感而發表示:「對下一代嘅愛好重要,小朋友話畀我哋知,我哋嘅人生充滿希望,幫我哋圓滿過去嘅遺憾。」

千嬅稱現在不只是照顧兒子健康,自己都要開始養生,因生Torres時年紀不算小,很想跟兒子走遠一點的路。舞台設計營造一個無盡星空的水舞台,利用燈光反射及倒影,千嬅赤腳演繹配合效果,舞台有兩個楊千嬅出現。

林曉峰難忘被哥哥「打籮柚」

林曉峰選唱張國榮(哥哥)經典作品《今生今世》,透過歌曲向哥哥致敬,他回想當年與哥哥合演電影《金枝玉葉》,演對手戲時他NG了3次,哥哥生氣地打他「籮柚」兼訓話:「記熟啲對白呀嘛,你可以玩,但做演員要投入啲同專業。」哥哥生前經理人陳淑芬現身節目談與哥哥相處點滴,邊落淚邊說跟哥哥是好朋友,對方就像她的弟弟。

陳豪陳茵媺談「夫妻的愛」

為配合主題,製作組邀請了不同組合大談各式「一生所愛」,包括陳豪與陳茵媺談夫妻的愛,陳茵媺說兩人結婚9年,會爭取時間拍拖。劉丹談父子情,稱兒子劉愷威為家人遮風擋雨,給予101分。吳卓羲與黃宗澤講兄弟情,還合唱《友共情》。

節目預告張智霖與組合TFBOYS成員王源下集加盟做特邀隊員,角逐最佳合作金曲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