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告魯斯拍《壯志凌雲》滿足童年兩願望 《職業特工隊7》預告網上外泄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湯告魯斯(Tom Cruise)最近忙於宣傳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(Top Gun: Maverick),接受訪問自爆拍攝此片的最大收穫,正是滿足童年兩大願望:當飛機師及演員,對他來說意義重大。至於從影另一代表作《職業特工隊》系列,第7集《Mission: Impossible 7— Dead Reckoning: Part 1》將於明年中開畫,盜版預告片昨日突然透過社交媒體提早外泄,惹起電影公司不滿。

基斯杜化麥格里(Christopher McQuarrie)執導、湯告魯斯監製兼主演《職業特工隊7》早在2020年2月開鏡,受疫情影響,其間出現超支、延期、拍攝意外,經過長達19個月拍攝期,穿梭倫敦、挪威及羅馬等地取景,去年9月煞科,定於明年7月14日上映。上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CinemaCon影視博覽期間,《職工7》首條預告片率先曝光,但只限入場的業內人士欣賞,不公開播放。

昨日社交媒體Twitter突然瘋傳《職工7》長約兩分鐘預告片,從畫面粗糙的片段可見,湯告魯斯早前在挪威拍攝火車頂上追逐、駕駛電單車衝落懸崖的動作戲,以及在羅馬街頭飛車等驚險場面,首次呈現眼前,還有從未曝光的沙漠場景,似乎亦佔戲頗重。至於「湯女郎」希莉艾維(Hayley Atwell)、莉碧嘉費格遜(Rebecca Ferguson)及雲妮莎卻比(Vanessa Kirby)亦逐一登場,感覺相當熱鬧。

派拉蒙徹查外泄原因

負責發行《職工7》的派拉蒙電影公司,據報從未打算在短期內公開預告片,因此對於片段提早外泄,感到既驚訝又憤怒,一邊徹查事件,一邊向Twitter施壓,要求立即刪除相關片段。美媒曾向派拉蒙查證,但未獲回覆。

至於湯告魯斯另一重頭戲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,將於本周在全球公映,為了替新片造勢,先後在美國聖地牙哥、法國康城及英國倫敦舉行首映禮,最近又接受《HELLO!》雜誌訪問,提到童年夢想,正是在當演員或飛機師二擇其一,因此接拍《壯志凌雲》系列可算一石二鳥,「我在片中親自駕駛P-51戰鬥機,可謂夢想成真」,他又透過續集將有更多駕駛戰機的空戰場面,令他更感興奮。

韋基馬為演出自豪

罹患喉癌的62歲男星韋基馬(Val Kilmer),近年專心治病,幾乎失聲的他已甚少公開露面,他的女兒Mercedes Kilmer日前接受《紐約郵報》訪問,提及她在拍攝現場欣賞父親在《壯志凌雲2》再次扮演「冰佬」角色,「對我來說,這是非凡體驗;對爸爸來說,更是意義重大,因為他以演出《壯志凌雲》而自豪」。此片監製謝利畢咸瑪(Jerry Bruckheimer)早前接受美媒The Hollywood Reporter訪問時,亦曾引述湯告魯斯所言:「如果續集沒有韋基馬,他便拒絕演出。」謝利表示在《壯志凌雲2》拍攝現場見證二人再次合作,令他大為感動,「相隔35年後,他倆終於重聚,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