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7.24電視城舉行 無綫否認遷就炎明熹歸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港台主辦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,原定4月3日假九展舉行,惟因疫情影響而延期。隨着疫情緩和,頒獎禮遲遲未落實舉行日期,有報道指因頒獎禮的新人獎是炎明熹囊中物,由於她仍在內地演出《聲生不息》,要待她回港,頒獎禮才落實舉行。無綫表示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有完整機制計算各個獎項的結果,頒獎禮延期純粹因疫情影響,並非如外間揣測。

昨日兩台聯合公布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將於7月24日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,頒發13組音樂獎項,包括結合公眾投票、專業評判評分及民意調查數據選出的金曲獎、新人獎、華語歌曲獎、男歌手獎、女歌手獎、樂隊獎、最佳合唱歌曲獎、最佳劇集歌曲獎、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,以及由專業界別評審選出的CASH創作歌手獎、最佳中文唱片獎、年度最佳進步獎及榮譽大獎。

最佳進步獎候選名單曝光

大會同時公布年度最佳進步獎候選名單,包括衛詩、葉巧琳、黃淑蔓、洪嘉豪、陳凱詠、施匡翹、石詠莉、安俊豪、龔柯允及樂隊ONE PROMISE。

此獎項由大會選舉會委員,根據歌手在選舉期內(2020年11月14日至2022年1月29日)的整體表現,包括各大傳媒的上榜歌曲成績、唱片銷量、演唱會成績等,組成候選名單,再由專業評判團評分選出得獎者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