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尚氣」劉思慕 膺《時代》影響力人物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《時代》雜誌公布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,上榜者分為藝術家、先驅者、創新者、領袖及巨頭等多個類別,並從中選出5人登上封面,曾演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的加籍華裔男星劉思慕,以及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女主角辛蒂雅(Zendaya)正是其中之二,其餘3名封面人物為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(Tim Cook)、巴巴多斯總理莫利特(Mia Mottley)及女歌手Mary J. Blige。

今屆入圍藝術家包括劉思慕、「貓女」素兒卡維斯(Zoe Kravitz)、「蜘蛛俠」安德魯嘉菲(Andrew Garfield)及《色慾都市》莎拉謝茜嘉柏加(Sarah Jessica Parker)等。《時代》編輯部請來加拿大出生的韓裔女星吳珊卓(Sandra Oh)撰文表揚劉思慕:「他努力打通一些封閉多年的大門,好讓其他人由此進入;他透過自身被孤立和歧視的經歷,藉此為同伴發聲。他是我們的超級英雄。」

辛蒂雅則以創新者身分躋身百大,其他入圍者包括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及鄉謠女歌手Miranda Lambert等;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、《魷魚遊戲》導演黃東赫被歸類為巨頭,跟庫克平起平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