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總裁證《水行俠2》刪戲與尊尼狄普無關 安柏赫特再被揭撒謊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,並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將審結,女方上周作供時稱離婚後形象插水,新片《水行俠2》大幅刪減其戲分。DC電影公司總裁濱田沃特(Walter Hamada)前日透過視像作證,澄清事件與離婚無關,實情是安柏跟「水行俠」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之間無化學作用,令到她的謊言再被揭穿。

尊尼狄普早前作供,不滿前妻發表影射他涉家暴的言論,導致他被飛出《魔盜王》第6集。安柏赫特於是找來迪士尼高層天娜紐曼(Tina Newman)作證,電影易角跟「打老婆」報道無關,而她亦從未在公司文件中,發現安柏撰寫文章,力證兩者並無聯繫。

前日尊尼狄普有樣學樣,邀請DC電影公司總裁濱田沃特作供,反擊安柏赫特稱離婚後失去大量工作機會,就算努力爭取演出《水行俠2》,最後亦只刪剩10分鐘戲分的言論。濱田沃特強調,事件跟離婚無關,而是安柏跟男主角積遜莫瑪之間,未能產生化學作用所致,「類似情况在荷李活並不罕見」;加上續集主線並非愛情戲,而是積遜與柏德烈韋遜(Patrick Wilson)的兄弟情仇。

難跟「神奇女俠」相提並論

供辭亦披露安柏赫特片酬變化,她在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首次扮演亞特蘭提斯女王梅拉,當時薪酬只有45萬美元(約350萬港元),其後主演《水行俠》升至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續集倍增至200萬美元(約1560萬港元),但仍跟她要求的升幅相距甚遠。反觀積遜莫瑪,首集片酬已收300萬美元(約2340萬港元),續集更暴升至1500萬美元(約1.17億港元),難怪安柏耿耿於懷。

安柏赫特認定離婚影響星途,其證人兼娛樂事業顧問嘉芙蓮阿諾(Kathryn Arnold)表示,安柏受前夫誹謗後,約損失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潛在收入,又說她原本可跟「神奇女俠」姬兒加杜(Gal Gadot)或者《蜘蛛俠》女星辛蒂雅(Zendaya)平起平坐。不過,尊尼的專家證人兼律師李察麥斯(Richard Marks)反駁有關說法,「這個數字並無事實根據,安柏跟上述女星亦不能相提並論」。

證人稱見安柏向尊尼咆哮

此外,尊尼狄普請來另一證人摩根禮切(Morgan Night)作證,正是安柏赫特早前提及2013年3月遭前夫在營地性侵的場地負責人。安柏稱尊尼懷疑她偷走毒品,於是在露營車內扯掉她的內褲,以手指伸入女方體內「緝毒」,令她身心受創。摩根則提出另一說法,聲稱當日沒見到尊尼「襲擊」任何人,反而目睹安柏向男方咆哮,「他表現出恐懼的樣子」。代表律師又問摩根是否尊尼影迷?他隨即否認,惹起哄堂大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