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麗萍銘記亡父蔣震教誨 「不要做富二代寄生蟲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震雄集團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蔣震今年3月離世,享壽100歲,女兒蔣麗萍與家人昨日在會展為蔣震辦追思會,陳少霞與丈夫李文輝、蔡志明夫婦、毛俊輝與太太胡美儀等到場致祭,何超瓊、王祖藍夫婦、關心妍及鄧萃雯等送上花圈悼念。

「爸爸不枉此生」

追思會結束後,蔣麗萍與女兒Chloe接受訪問。蔣麗萍談到父親既嚴厲又慈愛,「他好緊張我們的功課,小時候讀書成績不及格,會被打手掌,但他又很注重小朋友的運動,每個周末都帶我們游水和外出吃飯,爸爸好有趣,讓每個孩子點一個菜」。她印象最深刻是父親願望捐出成副身家,因要他們努力做人,不要做富二代寄生蟲,她說:「爸爸認為留太多錢是害了我們,要在困難掙扎中活出來,才是精彩人生,他自小就這樣栽培我們做一個有用的人,不要做大懶蟲,所以我們兄弟姊妹都好發憤,同時也回饋社會。今(昨)日好多人出席追思會,為爸爸一生畫上完美句號 ,爸爸的付出有人紀念,不枉此生。」Chloe表示外公風趣有愛心,令她很驕傲,會將外公的精神傳承下去。

毛俊輝:值得敬佩

毛俊輝與胡美儀在教會認識蔣震,稱蔣先生是一個好叻又幽默的長者,值得敬佩,毛俊輝說:「蔣生之前精神好一點,都來看我們演出。」李文輝稱蔣生在內地及香港幫助過很多人創業,最感恩是將慈善的心傳承下一代,子女都積極行善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