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過事業低谷 唱歌熱度從沒冷卻 泳兒10年愛情長跑 不排除閃婚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泳兒最近推出新歌《早上37.2度》,填詞人周耀輝為她度身訂做,是關於熱血、溫度的歌。入行16年的泳兒,雖然音樂路上經歷不少起跌,但她對唱歌的熱度由始至終都沒有冷卻,亦全憑不認輸的性格,咬實牙關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。至於感情上,泳兒與髮型師男友Ziv拍拖10年,感情有增無減,疫情下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,更不排除閃婚。

出道16年 失聲打擊大

泳兒的熱血來自她的決心,自言無論在音樂還是生活,都堅持一個態度,只要決定了去做的事情,就會不計較地付出,就如歌手這個職業,她一唱便16年,雖然中間經歷不少起跌,也有想過放棄的時候,但最後都咬緊牙關撐過去,對唱歌的熱度亦由始至終沒冷卻過,因為唱歌、音樂和表演是她人生最愛的事情,「對我來說,最大打擊應該是失聲那段日子,我是完全控制不到自己把聲,加上當時皮膚、身體又出現狀况,故非常大壓力」。

語言的攻擊也對泳兒帶來傷害,她說:「當聽到別人說『泳兒去咗邊,是否退休了』,其實是很心酸,因為我一直很用心去做每樣事,卻沒有人看到。」雖面對一個個困難,但泳兒並無選擇妥協,而是鼓勵自己不要認輸,「因為認輸即是接受,但我就是不接受,有問題便想辦法解決」。

望兩年內紅館開個唱

以往泳兒給人的感覺是較被動,事事等公司安排,現在她學會主動講出感受,「以前總覺得別人安排給你的,一定會比自己想的好,但其實是缺乏自信的表現。因為自細家人就教我平穩、安分守己,這並非不好,但對做歌手這職業來說就不好了,歌手沒自己思維是不行的,只要你肯去想,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就像之前的暗黑系列,讓向來較怕醜、怕被人拒絕的我,學到怎樣跟別人溝通,表達自己的意見」。泳兒透露已向公司表達想在紅館開騷的想法,希望兩年內達成。

新歌MV主題貼近現實,以「疫下生活」為題,不少樂迷看完都說很有共鳴,尤其被其中一句歌詞「可以活著……很好」觸動。泳兒稱這幾年面對疫情,從中也有領悟,原來所有事情都可以突然變得不似預期,連出街食飯都變得奢侈,可以生存已經很好,其他事情不用看得太重。

與同居男友疫下加深了解

疫情至今,泳兒稱最大得着就是學識如何在家裏跟另一半相處,與男友沒因見面多了產生摩擦,反而加深了解,以及學識互相關心,「會發現屋企原來有很多事情要共同處理,購買日用品時會想對方的需要,更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」。可有加快踏入教堂的步伐?泳兒表示沒刻意去想,疫情對他們的工作都有影響,所以先追趕工作的步伐,「我們很feel的,沒特別談論婚期。(會否閃婚?)說不定,我們都是看感覺的」。

泳兒去年任無綫《聲夢傳奇》導師,又擔任ViuTV《全民造星IV》評審,眼見樂壇新人湧現,她坦言有壓力,因現時的新歌手實在太叻,很有自己想法,同時也啟發她可跳出框框嘗試更多,成為一個有血有肉的歌手,當中她特別欣賞Serrini,聲線好聽,說話又好笑,非常有趣。

未能參與《聲生不息》不可惜

無綫與內地合作的音樂節目《聲生不息》播出後反應理想,令多名歌手在內地人氣急升,泳兒因工作與節目撞期最終未能參與,可有感到可惜?她覺得不能這樣說,每個選擇都會有得有失,她也開心可以在港宣傳上一張大碟,而且有不錯成績。可想打入內地市場?她表示無規限,任何地方有演唱機會都會珍惜。

記者:陳釗

化妝:Cyrus Lee

髮型:ZivYeungHair@leonardo3

服裝:Modement

場地:Mozy Cafe and Bar @mozy.hk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