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歐比王肯諾比》開播 伊雲麥葵格偕妻出席星戰慶典 夏里遜福提前宣傳《奪寶奇兵5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兩年的星戰慶典(Star Wars Celebration),前日在加州復辦,正值《星球大戰》外傳劇集《歐比王肯諾比》(Obi-Wan Kenobi)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開播,男主角伊雲麥葵格(Ewan McGregor)婚後首次偕妻瑪莉溫斯達(Mary Elizabeth Winstead)跟粉絲見面,更大驚喜是在《星戰》電影系列扮演韓索羅的79歲男星夏里遜福(Harrison Ford)壓軸登場,宣傳新片《奪寶奇兵5》(Indiana Jones 5),比上映日期足足提前一年。

為期四日的星戰慶典,既是《星球大戰》粉絲的大型聚會,亦是迪士尼宣傳新作的重要平台,1999年為慶祝《星球大戰前傳:魅影危機》上映而首次舉辦,今屆重點當然是《歐比王肯諾比》。除了伊雲麥葵格夫婦外,新劇導演Deborah Chow、扮演「黑武士」的希頓基斯登遜(Hayden Christensen)及奸角「帝國判官Reva」莫西絲恩格林(Moses Ingram)等亦有亮相。

祖狄羅演《星戰》新劇

新劇以《星球大戰前傳:黑帝君臨》結局後10年為背景,講述伊雲飾演絕地大師歐比王面對人生最大挫折,他的好友兼徒弟Anakin Skywalker(希頓基斯登遜飾)沉迷黑暗力量,最終變成邪惡黑武士,並派人追殺他。歐比王一邊逃亡,一邊暗中守護年幼的Luke Skywalker,培育後者成為最強絕地武士。《歐比王肯諾比》全季共分6集,昨日首播頭兩集,然後每周三更新,直至6月22日結局為止。

除了《歐比王肯諾比》外,大會宣布另一《星戰》外傳劇集《曼達洛人》第三季將於明年2月在Disney+上架;《星際大戰外傳:俠盜一號》的前傳劇集《Andor》,亦將於今年8月31日推出,並公開首條預告片。更大驚喜是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男星祖狄羅(Jude Law)即將加盟《星戰》世界,主演新劇《Skeleton Crew》已於本月秘密開鏡,雖然角色未明,但請來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導演鍾華斯(Jon Watts)監製兼創作,絕對令星戰迷期待。

補祝John Williams九十大壽

在星戰慶典首日壓軸登場的是「韓索羅」夏里遜福,他在《星戰》作曲家John Williams指揮管弦樂團奏起經典主題曲時,昂然步上舞台,他說此行是為補祝John九十大壽,又重提他跟此曲的關係:「還記得我在醫院接受結腸鏡檢查時,手術室正播出《星戰》配樂,最後我當然無事啦!」

雖然這日是星戰慶典開幕,夏里遜福卻趁機宣傳《奪寶奇兵5》,「我們差不多完成所有拍攝工作,新片主題曲當然是由John Williams負責」,他又表示跟《盧根》導演占士曼高(James Mangold)合作《奪5》是個相當愉快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