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拔迪尼路捐畫為amfAR籌款 IU首映遭撞膊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年康城影展的重點節目、愛滋病研究基金會(amfAR)籌款晚宴前日舉行,今年解除防疫限制,回復疫前盛况。大會表揚《狂牛》金像影帝羅拔迪尼路(Robert De Niro)多年來為慈善事業作出貢獻,他亦禮尚往來,捐出父親畫作拍賣,最終以53.49萬美元(約417.2萬港元)成交。今屆amfAR主席兼競賽片《貓王》(Elvis)導演巴茲雷曼(Baz Luhrmann),拍賣「貓王」結他亦籌得18.7萬美元(約145.8萬港元)。

amfAR晚宴星光熠熠,出席明星包括《千萬別抬頭》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、《靚太唔易做》伊娃朗歌妮亞(Eva Longoria)、《尚氣》楊紫瓊、《貓王》湯漢斯(Tom Hanks)、名模「黑珍珠」娜奧美金寶(Naomi Campbell)等,表演嘉賓則有Ricky Martin、Christina Aguilera及Charli XCX。

網紅向IU道歉

康城影展閉幕在即,競賽電影《孩子轉運站》前日舉行首映禮,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率領韓星宋康昊、姜楝元、IU及李周映行紅地氈。電影放映完畢,全場觀眾起立拍掌達12分鐘之久。是枝裕和感謝觀眾支持,坦言在疫情下拍戲極具挑戰,慶幸台前幕後齊心協力。是枝裕和被指緊張得全場捉實身邊宋康昊的手。

首次踏足康城的IU成為全場焦點,穿上銀灰色露肩晚裝,配上價值1.1億韓圜(約70萬港元)鑽飾,盡顯成熟美態。有韓媒指IU行紅地氈時,被一名法國網紅撞膊,事後並沒停步亦沒道歉,片段在網上曝光後,網紅遭IU粉絲鬧爆,終透過社交媒體道歉。《孩子轉運站》定於6月23日在港上映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