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盜亦有道》67歲雷利奧塔夢中離世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經典黑幫片《盜亦有道》的美國男星雷利奧塔(Ray Liotta),在多明尼加拍攝新片《Dangerous Waters》期間,前日在睡夢中離世,享年67歲,死因有待調查,當地警方初步認為無可疑。據發言人稱,他的未婚妻Jacy Nittolo一直陪伴身邊。

1990年上映《盜亦有道》曾獲提名6項奧斯卡,最後由祖柏西(Joe Pesci)贏得最佳男配角獎,戲中雷利奧塔飾演黑道大亨,演技備受讚賞。他的死訊曝光後,此片導演馬田史高西斯(Martin Scorsese)及男主角羅拔迪尼路(Robert De Niro)分別發表聲明悼念故人。

馬田表示:「對於突如其來的噩耗,感到極度震驚和難過,作為一個演員,他的才華、勇氣和愛冒險的性格,可謂獨特天賦。」羅拔則說:「驚聞好友死訊,令我感到悲傷,他太早離開我們了。」

生於新澤西州的雷利奧塔,大學修讀演藝課程,上世紀80年代開拍參演美劇,較為人知的影視作品包括《幻夢成真》、《婚姻故事》和《不速之客》等。

私生活方面,由1997至2004年曾與女演員米雪基斯(Michelle Grace)結婚,兩人育有女兒卡森(Karsen Liotta)。前年聖誕他向女友Jacy Nittolo求婚,並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喜訊,如今卻已陰陽相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