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為公主」姚安娜新作贏短片金棕櫚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么女姚安娜去年加入演藝界,除推出過單曲及演出真人騷《中餐廳》外,亦在陳劍瑩執導的《海邊升起一座懸崖》擔正女主角,該片在第75屆康城影展摘下短片金棕櫚殊榮,繼去年《天下烏鴉》唐藝後,再由內地女導演蟬聯此獎。《海》片講述少女搬遷前重新走過生活的城市,思考其他可能的故事。陳劍瑩致謝時一度以普通話發言,稱感謝父母、團隊、公司及祖國。

是枝裕和監製《十年日本》其中一名導演早川千繪,把單元發展成長片《Plan 75》,由磯村勇斗、倍賞千惠子主演,被喻為未來版《楢山節考》,講述政府鼓勵長者安樂死,以解決人口老化問題,獲得金攝影機獎特別表揚。至於表揚新晉導演的金攝影機獎則落在《光豬舞壯士》女星萊莉基奧(Riley Keough)與珍娜甘梅爾(Gina Gammell)合導的《War Pony》身上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