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唱晚晚超時罰款逾百萬 「對老闆濕濕碎」 張敬軒被王菀之一信刺心爆喊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前晚在紅館完成合共26場的《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演唱會》,獲老闆楊受成夫婦、陳潔靈、霍啟剛、霍啟山、呂爵安、郭嘉駿等捧場。軒仔請來好友王菀之、兩名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和柳應廷(Jer)擔任嘉賓;他被王菀之的催淚信刺中心感動喊爆,場面感人。這晚五度encore,唱至凌晨1時10分完場。由於每晚都encore至超時,共被罰款過百萬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軒仔紅館演唱會尾場氣氛熾熱,他表示今次是個唱第26場,亦是人生第50場紅館演唱會,別具意義,多謝大家成就了這個奇蹟,並笑稱這個騷由40歲做到41歲。談到經歷第五波疫情能再開騷,感恩亦珍惜,所以這晚會不要命去唱,全場觀眾即報以掌聲。

將來撐拐杖都要出席頒獎禮

軒仔特別感謝老闆楊受成一直無限量的支持和鼓勵,令他學到很多,自爆曾猶豫是否還參加音樂頒獎禮,老闆叫他跟隨自己意願。軒仔跟觀眾承諾,就算將來無歌,男歌手獎不再入選三甲,即使老了都會撐拐杖出席頒獎禮,因這舞台令他覺得自己發光及有成就,希望用自己的力量,告訴下一代支持樂壇。軒仔又宣布以個人名義成立一個舞者獎學金,望藉此支持有意成為舞者的年輕人。

王菀之:下世我會搵番你

嘉賓之一王菀之打頭陣出場,軒仔介紹時說,每次他的舞台都不能缺少這個人,除了是靈魂伴侶,也是出生入死的好拍檔,有次出埠演出,因主辦方溝通出現價錢問題,令他們被困,以為走不到,好彩朋友來救他們,軒仔說:「我咁大個仔未見過咁大把牛肉刀!」然後他半跪迎接王菀之並合唱《留白》。王菀之向軒仔送上三份禮物,一份是她咖啡品牌的紙袋,第二份是借軒仔的舞台「植入式」為她的6月音樂會宣傳;第三份是一封信,她邊讀軒仔邊眼泛淚光,當她讀到:「幾年前在同一地方你問我,如果下一世遇不番,我點算呢?」軒仔終忍不住爆喊,王菀之此時哽咽說:「我會搵番你!」兩人相擁,接着手拖手唱《高八度》。

Ian賣口乖 軒仔:心都融埋

繼姜濤後,軒仔請來MIRROR成員Ian和Jer做encore環節嘉賓。軒仔表示高興請到Ian當嘉賓,開心到為對方改rundown,兩人合唱《騷靈情歌》。Ian稱踏足紅館的感覺幾好feel,並送上人生第一架模型玩具車給軒仔,說將來有能力買到真車,定第一時間載軒仔遊車河,又感謝對方私下教他很多,令軒仔冧爆說:「阿叔我心都融埋。」隨後他笑稱雖被Ian搶去代言的銀行廣告,但很樂意,因開心見到MIRROR有現在的成績。

柳應廷送CD變攞簽名勁搞笑

Jer在第二次encore登場,軒仔感謝對方一收工便趕來紅館幫他站台,兩人合唱《我的天》。Jer多謝軒仔讓他有機會在紅館舞台表演,自爆在台下超緊張。軒仔鼓勵說:「相信這機會會愈來愈多。」Jer稱軒仔很好,給機會後輩。軒仔說知道MIRROR 7月開騷,希望Jer當作預演,先感受紅館觀眾的力量。Jer送上收藏多年的《酷愛》CD,軒仔笑說:「大家聽不聽到代溝,他人生買第一張CD是我隻碟,所以你送隻碟畀我幫你簽名。」軒仔在唱片上簽名,望着封面上自己的樣子不禁說:「每個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。」演唱會最後五度encore,軒仔透露有意明年舉辦交響樂演唱會,最後以一曲《遇見神》作結,唱至凌晨1時10分完場,但觀眾仍不願散場,繼續嗌「Encore」,擾攘10多分鐘才陸續離場。

「個個送禮物 似榮休演唱會」

軒仔騷後受訪時給自己80分,扣20分是有些機件故障。談到每晚encore至超時,軒仔透露罰款過百萬元,「若不是紅館有限制,粉絲站幾耐我便唱幾耐,因這些是愛。我有致電老闆楊受成說不好意思,但對他來說濕濕碎,老闆說應使得使,沒什麼緊要過支持者對我的支持,特別是現在樂壇有新局面,但依然有那麼多人支持我,要珍惜」。嘉賓眾多,是否碌爆人情卡?軒仔稱大家很惜他,每名嘉賓都是他最好的禮物,「我不主張嘉賓送禮物的,但現在個個都送,好似我榮休演唱會一樣。(如何報答他們?)兩脇插刀,私底下也會約他們食飯。(王菀之令你流淚?)這個真的搞不掂,她封信刺中我心」。

出資7位數 成立舞者獎學金

對於視他為偶像的冼靖峰(Archie)未獲邀任嘉賓,惹對方粉絲不滿?軒仔表示網上可自由發表意見,粉絲的角度很單純,只是想偶像得到多些機會,「我有傳短訊給Archie,他亦有跟我說,希望這幾天的新聞不會影響到我。我叫他加油,做多些好作品比做嘉賓更有意義,可能將來有機會合作」。談到成立舞者獎學金,軒仔稱希望幫助因各種原因負擔不起學舞費用的年輕人,他會先出資7位數開展計劃,也會叫老闆幫手,以及舉辦慈善騷籌款,但基金一定不會用他名字命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