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個唱克服跳舞恐懼 馮允謙鎖定目標下一站紅館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允謙(Jay)當年從加拿大回流香港,參加無綫歌唱節目《超級巨聲3》奪得亞軍後加入樂壇,展現唱作才華,近年的歌曲《山旮旯》、《地球來的人》等被標註為「Jay式風格」代表作。

出道10年的Jay,將於7月假九展Star Hall舉行4場處男騷《Have a JAY Time 2022演唱會》,除唱歌外,還要克服最驚的「跳舞」,Jay笑言:「身體較僵硬,手腳不協調,跳舞似足機械人。但演唱會可能會編排跳一段簡單舞步,我很驚,事前一定要找老師教跳舞和拉筋。」至於嘉賓名單,他期待跟新一輩歌手交流,但估計好友陳卓賢忙準備MIRROR 7月紅館騷,很難抽空當嘉賓,笑稱反而想找對方幫手撲MIRROR演唱會門票。

不善交際 錯過機會

同是「巨聲幫」出身的許廷鏗、胡鴻鈞和吳業坤已先後登陸紅館,Jay認同在這歷史性地方開騷有一定成功感,已鎖定下一站進軍紅館。他承認起步比其他人遲,可能與性格有關,「娛樂圈好多事難以估計,我只想做喜歡的事,可能性格不善於交際,有些機會曾經錯過。有人會覺得拍電視劇可加快被人認識,好多年前我拍過《實習天使》,但始終較喜歡音樂,幫自己和別人寫歌,做幕後工作才是我最大興趣」。

不擔心結婚影響事業

Jay與圈外女友Crystal拍拖多年,因疫情影響而延遲婚期,希望年底或明年初行禮。自稱非偶像派的他,不擔心婚後影響事業,唯一憂慮是尚未儲夠老婆本,「考慮到婚後會生小朋友,更需要有穩定事業基礎,尤其曾經歷人生困境,入行後有段時間,兩年沒工作、沒收入,很無助,明白凡事應該靠自己。我來自普通家庭,不是很有錢,不想成為負擔,所以從沒開口問家人要錢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場地提供: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