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皓兒自爆拍無綫劇遭收音師非禮 「蔥頭」丘梓謙力挺女友公開惡行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參選2007年港姐的麥皓兒,近日拍攝無綫新劇《下流上車族》時,發生不愉快事件。她在社交網自爆遭外判收音師非禮,並怒轟對方行為欠尊重,強調絕不啞忍,「外景第一天開下流,從未遇過如此不專業,行為上如此不尊重女性演員的『收音師』」。男友「蔥頭」丘梓謙轉發帖文力挺女友,稱絕對不能容忍收音師行為;無綫表示嚴肅跟進事件。

娛樂組

麥皓兒在社交網發文交代事件,稱該收音師在沒有知會下,突然粗暴地在她背後大力扯開她的裙,將收音咪插落她腰下再較下的位置,「左右來回移動,頓時令我感到非常驚訝不安,很不舒服」。她表示當反應過來後,立刻說自己安裝便可,並大力地從對方手中搶回收音咪,「但他非常不滿地回應,態度不友善,發晦氣」。

麥皓兒續言無論是有心還是無意,絕不能接受該收音師對她做的其中之一個行為,「還有……至於有關他的工作態度,言行舉止,專業操守,更是……相信同行的一定會清楚明白專業收音師的操守,在協助演員SET咪時,是絕對不會作出這樣不適當的行為」。於是她決定開名公開對方惡行。

會否報警 交公司處理

《明報》就事件聯絡麥皓兒,問她現時心情,以及可有考慮報警等進一步行動?她表示心情已平復了一些,昨日不用工作,並說:「一直以來TVB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對我很好,很專業的。從來沒有遇過今次的情况,那位是外判的收音師,我也是第一次合作及遇到的,公司已得知事情,現交由公司處理,謝謝關心。」

陪睇戲食飯安慰女友

麥皓兒男友「蔥頭」丘梓謙轉發帖文力挺女友,留言「絕對不能容忍」。他回覆《明報》時,表示平時就算男藝人,正常情况下收音師都會事先講聲再黐咪,不會一手伸進去,今次的情况很少見,很多幕後同事都覺得應該要說出來,以免影響同行聲譽。問到如何安慰女友?丘梓謙笑言:「不斷播我們Super Tiger的跳舞片給她看,讓她開心番。還有陪她睇戲、吃飯,因為她就快生日。」

無綫企業傳訊部回覆傳媒查詢時,表示:「本台嚴肅跟進有關事件,已作跨部門溝通,並與相關藝員及幕後工作人員理解情况。」有份拍攝《下》劇的丁子朗不清楚事件,他回覆說:「我都不是很清楚,因為都是啱啱開工,拍了一日咋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