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東昇獲伯伯推介尋人妙法 黃曉瑩笑到手震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東昇主持無綫節目《尋人記II》,播映後有不少迴響,被讚有人情味。本周故事主角眾多,分別是苦候上樓的李鄭屋徙置區居民,以及在下白泥村校讀書的孩子。攝製隊跟進李鄭屋個案,經歷半年尋人,遇到不少意想不到的貴人幫肋,包括主角的舊同學、街坊福利會理事,還有很多熱心住客,最搞笑是遇上尋人記粉絲鄭伯伯。

為尋覓當年受訪的李鄭屋徙置區街坊,攝製隊幾乎每周到訪李鄭屋碰運氣,熱心的鄭伯伯主動推介尋人妙法,向站在家門外戴口罩的方東昇說:「你去搵方東昇啦,他三四十年後的人都搵到,他有電腦、check到呀,素未謀面都搵到,你無睇電視咩?」方東昇聽完立即除下口罩回應:「我就係方東昇。」鄭伯伯大感錯愕和笑到彎腰,負責拍攝的黃曉瑩亦笑到手震。攝製隊事後聯絡鄭伯伯,原來他受訪時剛完成白內障手術,認不出眼前的方東昇,鄭伯伯透露早前在節目宣傳片出現後,每次落街都有街坊跟他說:「你上鏡呀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