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白宮晤拜登 BTS談仇亞議題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昨日到訪白宮,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,討論多元和包容的重要,以及反亞裔種族歧視等議題。

BTS與拜登會面約35分鐘,後者在社交媒體Twitter公開部分會面內容。拜登稱很多人關注BTS的言論,他們所做的是好事,不僅才能優秀,所帶出的信息亦很重要。

BTS昨日亮相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,BTS隊長RM以英語表示,很榮幸獲邀討論重要的議題,這也提醒他們身為藝人可以做些什麼。其餘成員以韓語發言,Jimin表示涉及仇恨的罪行增長,希望能制止類似情况發生。V則希望大家放下仇恨,向彼此尊重和理解邁出一步;Suga亦呼籲接納及擁抱彼此的差異。

BTS出席白宮記者會的過程,在網上直播,吸引全球30萬觀眾收看。白宮記者室也擠滿來自世界各地逾百傳媒,有報道指人數比平常多出3倍。白宮門外也有200多名粉絲守候。BTS在昨日活動結束後,即啓程返回韓國。

據悉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美國仇亞情緒和暴力事件上升,根據加州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數據,光是2021年,仇亞罪案暴增了339%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