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舞台劇女主角獎 「新丁」黃智雯志在參與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智雯去年參與舞台劇《超自然之戀》,獲提名角逐第30屆香港舞台劇獎「最佳女主角(喜劇/鬧劇)」;胡美儀憑《往大馬士革之路》角逐「最佳女配角(悲劇/正劇)」。前晚二人出席頒獎禮,雙雙落敗。

黃智雯首度獲提名角逐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,透露知道後心情興奮及開心得難以入眠,並說:「今次跟好多舞台劇界前輩一齊提名,身為新丁的我好開心、好榮幸。劇中我扮演女機械人,要模仿機械人動作、跳舞和講法文,與對手又有親密接觸,好喜歡個角色,希望有機會重演。」

黃智雯對爭獎沒有壓力,志在參與和享受過程,覺得今次與過往爭視后感覺不同,自稱在舞台劇界是新人,獲提名又驚又喜。她早前在內地拍古裝劇《隱娘》,逗留了近3個月,由於劇集提早拍完,煞科後回港即補拍無綫劇《隱門》,稍作休息後,準備7月再為新劇開工。《隱娘》是她首部大型古裝劇,難得集合中港台三地藝人,與楊謹華、秦嵐及譚俊彥合作,大家拍戲之餘會交流養生之道。

潘燦良稱《冥冥之中》劇情燒腦

同場的潘燦良談到演出的ViuTV劇集《冥冥之中》剛開播,導演千叮萬囑叫他必要看第一集,原來驚喜位是剪接後他提早第一集出場。對於不少網民留言看不明劇集內容,有不少負評,他解釋:「當初我收到劇本,也花好長時間和精神去理解。因故事不簡單,涉及好多不同維度,如果有些觀眾放工後追劇,不想太用腦的話,就要花好多心機欣賞。」

他相信不同劇集有不同的觀眾群,可隨個人口味選擇,喜歡思考的觀眾可能看得很陶醉,不擔心劇情太難明會影響收視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